云南五律师宣布退出律协


2015.02.27 12:55 ET

云南省五位执业律师王龙德、毛晓敏、王理乾、李天翎、薛占义本周四发表特别声明,就全国及地方律协不能履行职责,维护执业律师的合法权益,违反中国《宪法》的相关规定,劫掠了律师结社与否的自由意志,宣布退出全国律协。

声明称,依据《宪法》第三十五条之规定,公民有结社的自由,也有不结社的自由。但是依据《律师法》第四十五条的规定,“律师应当加入所在地的律师协会,”显然违反了《宪法》之上述规定。

另外,声明说,律协章程第一条是:“保障律师依法执业,维护律师的合法权益”。

发表声明的五律师之一王龙德告诉本台说,事实上,律协没有履行上述职责:“有时候他不但不给律师说话,反而在背后‘玩阴的’,就是整律师。

律师还称,律协每年向25万律师及两万家律师事务所,收取约两亿五千万元会费,但从不公开这笔资金的使用情况。

(采编:申铧)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