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香港学联就政府取消对话作出回应


2014.10.09 10:55 ET

香港学联副秘书长岑敖晖星期四就政府单方面宣布搁置对话表示失望。他说,过去两星期,市民、学生经历催泪弹、胡椒喷雾、警棍甚至遭拘捕,唯一的诉求就是要解决政治问题。

岑敖晖批评香港政府无意解决其一手造成的政治危机。香港政府当天突然转变态度,宣布取消与“占中”学联代表原定周五举行的对话。

香港政务司长林郑月娥表示,由于“占中”学生当天公布新一轮不合作行动,政府认为对话基础已被动摇。她还表示,学联在10月2日的公开信中,并没有要求撤回8月31日人大常委会有关香港政改的决定,这为港府提供了较为理性和务实的空间,因此行政长官梁振英才委派她与学生对话。

林郑月娥同时强调,对话必须符合基本法以及全国人大常委会的决定,并且批评学联坚持公民提名普选特首是“将市民作为对话筹码”。

(责编:何平)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