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电影临沂取景遭抗议 片商:纯属 无心


2011.10.31 05:42 ET
一部名为「21岁派对」(21 and Over,暂译)的电影,选择山东临沂取景拍摄,引发关心中国维权人士陈光诚的团体抗议。美国片商「相对论传媒」 (Relativity Media)周一对此发表声明,强调公司坚定支持人权理念,绝对不会明知故犯。

「相对论传媒」也强调,很荣幸能和中国政府合作拍片,也相信透过密切的经贸往来,可以让中国的合作伙伴得到更正面的发展。

美中合拍的这部喜剧片的剧情,剧中的男主角就是在美国读书的临沂小伙子。剧情围绕着他「有违父命」、追求自由青春生活的脉络发展。稍早,临沂市委书记张少军称,临沂将为这部影片拍摄提供最好的服务。在临沂的拍摄,于十月二十八日结束。

美国片商选在临沂拍片,让关注陈光诚的人权组织不以为然。因为陈光诚被临沂当局长期非法软禁。在这个极其敏感的地方拍摄喜剧,引起了部分公众的强烈不满。不少中国网民抗议「为何偏偏是临沂?」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