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涉贪金额在核定中 能源贪官总额达数千亿元


2014.09.02 00:56 ET

陆媒报道,据最新消息,被立案审查的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的涉贪金额在核定中,但公审需要的资料已开始准备。

根据广州一家周报报道,在与周永康相关的涉贪利益集团中,仅与中石油一家相关的贪腐涉案金额就高达人民币1020余亿元,这个数字几乎是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2013年直接监管的113家中央企业利润总额的10%。

在7月29日周永康被立案审查的消息公布后,一个庞大裙带利益共生链条浮出水面。仅中石油系统就多达十余人,政法委、公安部、国资委、海南省、四川省等部委和地方近30名官员落马。

从已揭露的贪腐案件看,有超过1/3和煤炭、石油等能源产业相关。与国家经济命脉息息相关的能源产业成了贡献「老虎」的高发地带。

透过统计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公开的数据,提起公诉的相关检察院公诉涉案金额,以及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中石油等涉案官员原属工作单位的内部通报数据,报道指出,能源系统贪官涉案总金额可能高达人民币数千亿元。(责编:胡汉强)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