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成美資企業考慮撤離香港


2020.07.13 04:17 ET
3成美資企業考慮撤離香港
Photo: RFA

美國國務院11日對中國的旅遊發出警示,提醒在中國的美國公民,務必要更加小心。

香港美國商會(AmCham)於13日亦公佈在港美資企業的調查,

結果顯示,約30%美資企業考慮中長期內將資金、資產或業務撤出香港,會在在短期內撤出香港的有5%。有越逾60%則表示不會,原因是“香港國安法”可爲香港經濟環境帶來穩定,有利營商,以及看好大灣區及中國內地的發展潛力。

調查顯示,有65%的受訪者指出擔心法例的覆蓋範圍和執法模棱兩可,有6成則擔心影響香港司法系統的獨立性,並有一半受訪者擔心香港全球金融中心地位以及高度自治被侵蝕。另外,逾4成受訪者對香港經濟前景感到悲觀。僅13%企業認爲其對業務產生正面影響,而三分之一的公司長遠而言希望能將資產或業務轉移。

在6月美國商會亦做過同類調查,當時有25%美國企業表示撤離香港。

責編  胡力漢

添加評論

您可以通過填寫以下表單發表評論,使用純文本格式。 評論將被審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