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热评:郭文贵涉嫌骗贷案宣判 安邦集团领导人吴小暉落马


2017.06.16

中国热评:郭文贵涉嫌骗贷案宣判 安邦集团领导人吴小暉落马

各位好,欢迎收听、收看自由亚洲电台的《中国热评》节目,我是刘屏。

富豪郭文贵涉嫌在中国的骗贷案今天宣判,受到各方关注;而就在前一天,与中国当局关係密切的安邦集团领导人吴小暉突然疑似落马。今天我们要谈中国的官商关係,也要谈中国的法治现况。

今天的三位嘉宾,一位是经济学家、政论家夏业良博士;一位是时政评论家、台湾民报专栏作家郭宝胜;一位是长期关注中国人权的律师萧国珍女士。

今天的节目在自由亚洲电台的网站、facebook、youtube等社交媒体上直播, 欢迎各位提问以及发表您的看法, 参与我们的讨论。

大连法院上星期开庭审理郭文贵的盘古氏公司涉嫌的“骗贷、骗匯案”,并在今天宣判,盘古氏公司被判罚款人民币 2.45亿元;副总经理吕涛判处有期徒刑2年3个月,并处罚款;两位财务部门负责人解洪淋、杨英,都判处有期徒刑2年,缓刑3 年,并处罚款。三人都当庭表示服从法院判决,不上诉

判决书指出,三位被告都是受郭文贵指使而骗取贷款,是从犯;解洪淋自首,吕涛及杨英被捕后如实供述自己罪行,三人都认罪悔罪;且涉案贷款已全部归还,故对被告予以从轻处罚。

14日,中国盈利能力最强的保险公司之一、安邦保险集团发声明,称董事长兼总经理吴小晖因為“个人原因”暂时不能履行职务。但随即有中国媒体引述内部消息,指吴小晖在日前已被当局带走扣押。安邦集团总资產超过1.9万亿元,它的营运机制、领导人的政商关係肯定非比寻常,如今突然失势,可能的原因是什麼?与中共十九大召开前的权力斗争有怎样的关联?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