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纽约为纪念9/11英雄办慈善体育竞赛


2016.05.16
m0909-mlp.jpg 图片:2001年发生在美国纽约的911恐怖袭击事件(资料图片/美国国会图书馆)

5月15日星期天,美国纽约最具特色的地标性建筑之一迎来了将近一千名运动员和运动爱好者们。这些运动员和运动爱好者们在这里用一种特殊的形式为“隧道到高塔9/11慈善机构“筹集捐款。 当日,这些志愿者们参加的这项活动包括从布鲁克林隧道跑到世界贸易中心,并从世界贸易中心底层攀登到顶层的活动。这项活动主要以体育竞技的形式进行,参赛的志愿者们需要攀登104层,也即2226个台阶才能从地面到达世贸中心的顶层。

本次活动中的志愿者们主要也在向9/11那天英勇牺牲的纽约消防局消防员斯特芬.西勒致敬。在9/11那天,消防员西勒从布鲁克林巴特瑞隧道跑了3.1英里到达了世贸中心去救援现场,他是当天343名牺牲的纽约消防员中的一位,当时只有34岁。 这个“隧道到高塔9/11慈善机构“是由消防员西勒的家人在2002年为了纪念西勒而建立的。在这些年中,该慈善机构共筹集了5千多万美元的善款,并将这些善款用于帮助受伤的士兵以及“桑迪飓风”的受害者。 西勒的兄弟认为楼梯攀登的活动对西勒英雄版的牺牲很重要。 他说“试想这些楼梯在当天发挥了多大的作用,拯救了多少人。”

44岁的斯塔芬尼是女性志愿者中以最快速度到达终点的,她总共用了16分20秒完成了全程的奔跑和攀登。她说“你要想一想当时那些消防员们,是什么让他们做出他们所做的牺牲,我在9/11当天也在纽约。” 纽约消防局在9/11中牺牲的一名队长比利.波克的家人和朋友也参与了周日当天的活动策划。 当志愿者们爬到世贸中心顶层的时候,他们在纪念板上写下他们想纪念的9/11中牺牲的人的故事。

据了解,去年的这项活动一共筹集到了50万美元的善款。但是去年的活动只能允许志愿者们爬到90层,因为当时90层以上还没有对外开放。

华裔志愿者成西恩对记者冰凌说“ 人们有时候认为华尔街是一个特殊名词,实际上在9/11牺牲的华尔街的人们很多都是有家庭、有事业心和爱心的可爱的人。我当时有一个客户,后来成为了我很好的朋友,他也在9/11当天不幸遇难了。我也参加了去年的活动,今天我会把我这位朋友的故事再写一遍。 他的家人和朋友们都没有忘记他,而且都记得他是怎样一个带给了大家爱和温暖的人。 今天这个活动很有意义,因为不仅是纪念了所有牺牲的英雄们,也在纪念所有受害的人们,告诉大家他们曾经的故事,让人们对他们的记忆永存。”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冰凌从纽约发回的报道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