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川亚运会正式开幕


2014.09.19
m0919-kop.jpg 第17届亚运会开幕式19日晚在韩国仁川亚运会主体育场盛大举行,为期16天的亚洲人的体育盛会拉开了帷幕,鸟叔PSY进行压轴表演。(韩联社)

第17届仁川亚运会星期五下午在仁川亚运会主体育场隆重开幕。历时2个半小时的开幕式讲述了一段亚洲从古到今天的历时,以及对未来的展望,并且也展出了JYJ、EXO、鸟叔和金秀贤等韩流明星。

第17届仁川亚运会以“遇见亚洲的未来”为主题,星期五在仁川亚运会的主体育场开幕。在各国代表团的入场之前,组委会用歌舞和动画等向观众讲了一个故事。

由电影明星张东健和金秀贤穿梭其间的该故事说,很久很久之前的亚洲原本是一个整体、像家属和兄弟的一样,后来因地壳变动分裂出了45个国家或区域。

四处分散的国家和人们通过船只、邮电、飞机等重新聚会,并且借此机会介绍了仁川。他们表示,仁川是韩国开埠最早,也是引进海外文物最早的城市,目前拥有全球最佳评分的仁川机场。

该故事之后,各国代表队按照韩文的字母排序进行入场仪式,尼泊尔因此成为了第一个入场的代表队,中国排在朝鲜之后,第31个入场。韩国作为东道主在45个国家或地区中垫底。

韩国队的参赛目标是夺取至少90枚金牌,赢过日本,排名第二。而韩国舆论认为,凭着主场优势,韩国队在仁川亚运会上有望拿下100枚金牌。但是在名次上仍然会排在中国之后。

在45个全部代表队入场之后,朴槿惠总统宣布了仁川亚运的正式开始。她说:“我在此宣布第17届仁川亚运会的开始。”然后进入了圣火的点火程序。

在7个圣火传送组当中,电影明星李英爱排在最后,她同2名小朋友走向圣火坛,一起点燃了圣火。

对于既非运动员,又与体育毫无关系的电影明星点燃圣火,不少舆论指责“不很适当”。但是组委会认为,李英爱通过《大长今》很成功地向海外介绍了韩国传统文化,并且还在中国建立小学,热心于慈善工作,是亚洲人都很熟悉的人士,因此足可以担任点燃圣火的任务。

圣火点燃之后是韩流歌星的演唱会,歌唱组合JYJ从传送圣火的过程中就继续演唱,而最终由中国钢琴家郎朗和韩国歌手鸟叔压轴。一个是古典音乐的钢琴家,另一人是非常前卫的流行音乐歌手,两人一起合奏了2首歌,其中最后的一首是鸟叔的成名曲《江南STYLE》。

仁川亚运会开幕式以说故事的形式展开,没有动员大批人马。但是,韩流歌星的演唱会也没有如期待般的壮观。

(特约记者:刘水)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