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国崛起还是毛二世崛起(傅申奇)


2017.09.04
mao-xi.jpg 合成图片:毛泽东、习近平。(AFP)

邓小平强调韬光养晦,低调行事。到了江胡两朝,虽说是萧规曹随,但也逐渐露峥嵘,以奥运会等为标示,营造万国来朝的自恋盛景。到了习大帝登基之后,迅即露出超越江胡的霸气,处处以毛一世为圭臬,在国内假反腐大旗整肃异己,处心竭虑的以广设小组集权,并且把老毛弃之如敝履的国家主席的冠冕也套在头上,真正做到了党政军不仅在实质上而且在名义上都集于一身。在国际上,老毛当年的第三世界的把戏玩不转了,习大帝就来了个“一带一路”,不惜砸下重金要体验一下老大的滋味。于是乎新一代的阿谀奉承者们就持续发出大国崛起的鼓噪声。

然而,在全世界大撒币的许多年后,中国的朋友却越来越少,周边国家的关系越来越紧张。而且维稳经费超越了军费,国民成了最危险的敌人。

可见,金钱也许能获得一时的恭维,但得不到真正的尊重。一个国家真正的强大是民众都有平衡得宜的国家观念,而不是歇斯底里的砸日本车,堵肯塔基;是官民都恪守法度,而不是以人治国,以权治国;是拥抱自由言论,而不是挖空心思堵民之口;是鼓励独立思想,而不是可以洗脑,制造愚民和脑残;是尊崇品格与美德,而不是让铜臭浸染生活的每个角落;是尊重生命,而不是草菅人命;是人人勇于批评和反思,而不是为了面子人人文过饰非;是拥有机会均等自立自强的社会环境,而不是巴

结权贵,依赖裙带;是尊重财产权,而不是强征强拆;是同情弱者,而不是炫富称豪,恃强凌弱;是直面错误,而不是强词夺理,自欺欺人;是爱护儿童,而不是无视失学儿童、留守儿童、大头娃娃,只会“让领导先走”让儿童殒命,甚至对摔掷儿童的警察点赞。以此观察,当今中国徒有光鲜的硬件外表,和冰冷的掺水数据,离真正的大国相去甚远。

2016年全世界刚看过最节俭的巴西奥运会,就迎来有史以来世界上最豪华的中国杭州G20。一个讨论经济问题的例行会议,东道主却动用了一切行政手段,停止了主办城市的一切经济活动——工厂生产停止,旅游运作停止,商业活动停止 ,甚至连快递都停发了……肃静回避,万人空巷,唯有三千旗袍佳丽翩翩起舞。2017年的“金砖五国峰会”又是扰民迎客,花费3000亿接待5个人。殊不知这并不能彰显大国崛起,只披露了毛二世正在做崛起梦。

眼下,在北戴河的暗箱里,习大帝的打手酷吏王岐山命悬一线。在中印对峙中不得不认输。可见时代不同了,东施效颦的毛二世如果不悬崖勒马,改弦易辙,将遭遇灭顶之灾,留下一大堆笑话。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网编:李想)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