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应该怎样爱国?(刘晓竹)


2007.11.15

(特约评论文章只代表评论员个人的立场和观点)

接近北京奥运,国内一定会高唱爱国进行曲。但是,越是在这个时候,我们就越要区分什么是真爱国,什么是假爱国。从慈禧太后到袁世凯以及古今中外的独裁者都说,我代表国家,爱我就是爱国。显而易见,这是假爱国、马屁爱国。真爱国是反什么的爱国,也就是为了爱护自己的国家而反对危害国家的东西。比如,五四运动有反帝爱国,抗日战争有抗日爱国,国共内战有反蒋爱国,抗美援朝有反美爱国等等。那么,今天我们爱国究竟要反什么呢?

在下以为,第一要反党爱国,第二要反贪爱国,第三要反胡爱国。为什么要反党爱国?因为一党专制是目前中国政治经济社会进步的最大障碍。我的意思不是说共产党一无是处,也不是说共产党里没好人。历史上,共产党做过好事,也做过坏事,这些可以留给历史学家来评判。但在现实中,一党专制越来越成事不足,越来越败事有余,这是众所周知的事实。所以,全中国人民的统一意志是,高举孙中山,解散共产党,争取在五年内完成这一历史任务。这就是反党爱国。

为什么要反贪爱国?因为贪官污吏是中华民族的败类,是万里江山的蛀虫。百姓痛苦,环境污染,社会不公,鱼肉百姓,强取豪夺,后面都有贪官污吏的黑手。他们是危害中华民族的第一大敌人。就连奥运会也成为他们为非作歹的机会与借口。在北京与烟台等地,贪官污吏打着奥运的幌子侵占老百姓的房地产,而各地贪官打着奥运的幌子欺负上访群众。所以,奥运期间,大家要走上街头,反贪官、反剥夺、争权益、争自由。这就是反贪爱国。

为什么要反胡爱国?因为胡锦涛占着茅坑假大空,误国误民。他不但敌视老百姓维权,千方百计不让老百姓说话,而且用暴力保护一小撮官僚特权的利益。所以,在奥运期间,我们要在运动场上给这个贪官污吏的总代表一大哄:在他出现的公开场合,特别是在他发表讲话的时候,请大家嘴唇微张半个厘米,长长地呼出一个“不”字,胸腔共鸣,全场共鸣。罗马尼亚的独裁者奇奥赛斯库不就是这样被老百姓赶下台的吗?罗马尼亚的一党专制不就是在运动场的一片嘘声中倒塌的吗?人民的意志不可违抗,这就是反胡爱国。

总之,请大家一起在奥运期间投入反党爱国、反贪爱国、反胡爱国的运动中去,当然,你如果觉得美国、日本乃至自由亚洲电台威胁了中华民族,你也可以号召反美、反日、反自由亚洲电台的爱国运动,因为这总比那个马屁假爱国要强上好几百倍。一句话,爱国可以不分先后,但爱国一定要区分真假。

(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评论员刘晓竹)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