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独裁之路因何分外通畅(刘青)


2017.11.28
xjp-afp-.jpg 习近平(AFP)

中共十九大习近平思想才进党章,高呼习近平伟大领袖马屁声已然响起,首先喊习近平伟大领袖的是贵州某地区。虽然不知是何原因,中共喉舌宣传中给习近平七八个封号,但是这伟大领袖的封号却未出现。在此之前的伟大领袖的称号,仅有毛泽东一个中共头头享有过。那是因为毛泽东无所不用的卑鄙手段,是中共得以抢到政权暴戾恣睢大陆的首功。习近平执掌中共大权不过五年,除了排斥异己为派系抢占高位,在经济发展扫除弊端开启改革上一无是处。而在政治上更是专制死灰复燃,将毛泽东之后社会稍有一点的放松,完全缚紧使大陆倒退数十年前。因此习近平的作为不论从何论起,确实与毛泽东尚不属于同一等级。但是从中共其他常委对习近平的奴颜婢膝,到中共喉舌声嘶力竭吹捧或高级黑,都可以看到习近平已经站在独裁位置。毛泽东站上独裁位置可是用了数十年时间,那真是有如炼蛊一样咬杀无数同侪,毛泽东才杀出血路得以实现独裁的,习近平何毒何邪能够如此轻易成为中共之蛊。

其实习近平如此轻易成为中共之蛊,首先因为这对中共是轻车熟路,自然简易方便得多。记得美国当年制作出第一块晶片,花费了上百万的美元,现在制作一块镜片,不过几美分而已。毛泽东升至伟大领袖宝座,那是花费了数十年功夫,凶残戕杀了数以百万计党内外政敌,才打开了通往这一至尊宝座的血路。但是习近平上位则完全不同了,他基本属于金三胖享显成的主,虽然他不象金三胖是血缘上的孙子,但依然被视为共匪团伙的继承者,当然也会继承开创者的凶残和威权。只要看一看对习近平的无耻吹捧,与文革中对毛泽东的吹捧如出一辙,便可知道这只是独裁的继承而非开创,所以习近平独裁顺畅乃是受益于中共从未消除独裁轨道。

其次,习近平能够顺畅成为独裁者,是因为今日的中共官场,远比毛泽东时代的堕落庸俗和唯利是图。毛泽东时代的中共团伙,虽然匪性十足和极端凶残,但是不应否认的是,确有认为自己真理在握为理念奋斗者。中共抢到政权前和抢到政权后的初期,贪腐官员真是为数不多。考虑到期间中共走私贩毒、杀人越货无所不为,却又能够守住贪腐底线,应该是一种类似教义的东西在支撑。但是今日中共官场早已是无官不贪,用堕落形容远远不够的行尸走肉团伙。便是打着整肃腐败的习王团伙,他们的家族被国际媒体揭露的骇人听为的贪腐罪恶,但在大陆被封杀得踪影全无。至于教义似的献身和效力精神,被称为三代帝师的王沪宁可谓个中翘楚,他给江泽民杜撰三个代表,为胡锦涛献上和谐社会,为习近平打造重返万邦朝拜的中国梦。这些东拼西凑相互开打的货色,展现出所谓的三代帝师实则三姓家奴,可见从中共的决策层,除唯利是图见风使舵再无尚知廉耻者。

习近平所具有的个人特质,在其通畅独裁之路也大有裨益。网上曾有人披露习近平曾在大会堂发狠地说,再有六四发生老子不眨眼就杀他五千万。我认识一位北京红二代圈内人脉极广者,他说长期挤压王岐山的中共常委李长春,在习近平入常后一次会议期间,被习近平用胳膊卡着脖子挤在墙上,指着鼻子骂“你他妈找抽是不是”。这位相识者说少管所的经历和作派,对习近平在中共内部威吓逼人大有帮助。中共恰如在炼蛊一样的毒盆中,总是比流氓的狠劲和胳膊粗,谁越流氓谁就越容易快速上位老大。

同时大陆社会充斥抓住一切机会的卖身投靠者,巴不得捧出独裁者自己也分一杯羹。我知道北京小圈子一位姓吴的人,在华国锋抓捕四人帮之后对圈内人说,谁如果在适当时机喊出华国锋万岁,他这辈子就捞上了永不发愁了。今天这样削尖脑袋巴上独裁者的人,无疑比当年呈爆炸式的增长,对习近平独裁之路当然也是大有助益的。不过这些便利独裁的条件绝非牢固基础,一旦情况发生逆转, 其消失崩塌之迅速,将远比攀爬独裁的速度高效和迅猛。

(文章仅代表特约评论员个人立场和观点)

网编:李想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