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展开价格打假行动


2001.12.27 00:00 ET

MC:中国国家发展计划委员会最近下发文件,要求各级物价管理部门展开价格打假行动。请听自由亚洲电台记者杨家岱的采访报道。 VOICE:国家计委这份文件责成各级物价管理部门对使用所谓“打折”和“馈赠”等花招在价格上诓骗消费者的行为加以查处;向消费者提供低劣商品和服务的行为,也在查处之列。 上海的市场分析人士陈乐波表示,展开价格打假行动很有必要,但是他对于这一行动能否成功缺乏信心: ACT: 陈乐波说,打假工作要全面进行才能奏效: ACT: 这位分析人士表示,要防止价格打假对企业的自主定价造成不必要的干预: ACT: 北京市云龙宾馆的刘小姐说,她不止一次地“领教过”一些商家价格上的弄虚作假行为, ACT: 记者也打电话向北京市前门宾馆的值班小姐询问了有关情况: ACT: 据中国官方媒体报道,国家计委已经设立供全国消费者举报价格上欺诈行为的热线电话。 这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杨家岱的采访报道。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