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志愿人士张前进吁关注中国民运人士子女处境(图)

中国民运人士刘贤斌,去年6月28日被捕并被判处十年徒刑后,美国志愿人士张前进把刘贤斌的14岁的女儿陈桥接来旧金山读书。张前进呼吁人们对入狱和失踪的民运人士的子女予以关注,帮助他们摆脱恐惧,给他们一个健康的成长环境。

2011.09.22 08:55 ET
m0922-ck2.jpg 图片:陈桥(左)已成为张前进家新成员,与张前进和张前进女儿张睿合影(记者CK摄)
Photo: RFA


张前进是美国旧金山湾区华人“归正基督教会”的牧师、旧金山华人《人道中国》组织的成员。他向记者讲述,刘贤斌被判刑后,他如何产生了把刘贤斌的女儿陈桥接来美国生活和读书的想法。他说:“陈桥的爸爸有个好朋友叫欧阳懿的,写了一篇文章,说能不能把刘贤斌的女儿接出来受教育,因为孩子在那边受到惊吓,对她的成长不好。刘贤斌被判十年徒刑,如果我有能力,能够帮助他的女儿出来,对他也是一个安慰。”
 
在与刘贤斌的妻子陈明先频密联系和在短时间内办好相关手续后,陈桥顺利的来到美国。张前进称这个过程有神的帮助,他说:“整个过程真的很奇妙,从8月4号,她护照拿到手,到9月14日坐飞机来到这边,中间短短一个月的时间,确实是神迹。感谢神一路开绿灯。”
 
张前进在中国时曾参加89民运,六四后受洗成为北京家庭教会成员。他一家饱受中国政府的迫害,每天都在恐惧中度日。五年前张前进来美国修读神学而后成为华人教会的牧师。在美国这五年间,他参与帮助方政一家来美国,和帮助贵州民运人士李元龙的儿子李沐子,帮助民运人士杜导斌、秦永敏的孩子完成学业。张前进表示,他注意到入狱或者失踪的民运人士的子女的恶劣生活环境,呼吁人们给这些孩子以更多的帮助。他说:“对六四的第二代,我一直比较关心。给我很大安慰的就是,这帮孩子这样单纯,像陈桥,六四的时候还没有出生,他们能够来到美国这片土地,读中学、读大学,在这里健康成长,再也不用担心警察半夜来敲门,对他们的人生绝对是一个全新的开始。”
 
刘贤斌的女儿陈桥来美国后,张前进夫妇是陈桥的监护人。陈桥生活在张前进家中,成为张前进家的一位新成员。而陈桥的学费和生活费,也得到志愿人士的资助。从到达美国的那天起,陈桥就开始了一个有自由、没有恐惧的新生活。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CK发自旧金山的报道。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