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華人義賣T恤籌款爲港人購買頭盔抵禦警察暴力


2019.09.26 14:15 ET
舊金山華人開展義賣T恤爲港人購買頭盔活動(CK攝).jpg 舊金山華人開展義賣T恤爲港人購買頭盔活動(CK攝)
Photo: RFA

 

日前,幾位舊金山華人下班後來到華人商業區的大華99超市前,擺開一張桌子,開始叫賣印有“自由香港”圖案的黑色T恤。T恤每件成本美金10元,他們買20元,每賣出一件T恤,籌得10元,可爲“反送中”的香港人購買一個頭盔,使得港人能夠戴着頭盔抵禦警察的暴力。他們把這項義賣稱作“T恤變頭盔”活動。

“義賣T恤,20元一件,支持香港,我們在這邊享受着自由,我們維護香港的自由,買一件T恤就等於買一個頭盔,就使到香港同胞少一個被打傷、被打殘。……”

 

 

全球支港聯負責人趙昕賣T恤爲港人換頭盔(CK攝)
全球支港聯負責人趙昕賣T恤爲港人換頭盔(CK攝)

各位聽到的是,在大陸曾經六次坐牢的著名政治意異議人士趙常青在大華99超市前叫賣T恤的聲音。趙常青對記者說,香港人已經堅持了100多天的“反送中”抗爭,是中國民主運動罕見的壯舉:“我們這些從中國大陸過來的流亡人士,對香港同胞表示高度的敬意。我個人對香港同胞做不了太多的事情,現在通過義賣,向被警察毆打的香港同胞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我們也希望喚起更多的海外華人,共同關注香港的民權運動,香港的民權運動也是中國民主人權事業的一部分。”

在“六四”屠殺中爲救同學而被解放軍坦克輾斷雙腿的89民運英雄方政,坐着輪椅來義賣T恤。方政說:“我們的廣告牌上寫的很清楚‘T恤變頭盔’。在反抗暴政中,手無寸鐵的香港市民,只有用頭盔保護自己,免受酷警的威脅。香港的暴政用各種暴力方式對待香港市民,海外華人不能坐視不管。”

 

著名政治異議人士趙常青叫賣T恤(CK攝)
著名政治異議人士趙常青叫賣T恤(CK攝)

組織義賣活動的是“全球支持香港聯盟”北加州分會。聯盟負責人、前89民運學生領袖趙昕指出,香港正處於危難時刻:“六四鎮壓已經在香港進行,只是沒有坦克、沒有機關槍而已。中共採取了比‘六四’更卑鄙、更無恥、更無所不用其極的做法。香港抓了1500多人了,打傷近2000人了,自殺9個人,是全面的紅色恐怖。”

向莉在中國大陸時是著名的人權捍衛者,她表示,她現在要挺身捍衛香港人的人權。向莉是“支港聯”北加州分會的負責人之一,她說:“我們看到香港的警察非常的暴力,令人髮指。並且我們發現有很多大陸公安從廣東、從福建過來,僞裝成香港的警察,暴力毆打抗議的民衆。我們的義賣活動是要大家知道,香港人並不孤單,我們都是香港人一份子。”

 

方政義賣T恤爲港人買頭盔(CK攝)
方政義賣T恤爲港人買頭盔(CK攝)

大陸女青年李亞恬三個多月來一直在舊金山灣區的大學校園幫助港人青年建立“連儂牆”,她表示,她還要到大學校園去義賣T恤,她說:“校園都是跟我年齡差不多的學生,我希望能夠讓更多的美國學生知道香港發生了什麼,能夠得到他們的支持。”

在義賣T恤開始不久,便有一位青年人來購買:

記者:給我說幾句話:你爲什麼買?

青年人:我支持香港。

記者:爲什麼支持香港?

青年人:自由民主。

記者:你是哪裏人?

青年人:臺灣人。

記者:爲什麼臺灣人要支持香港?

青年人:我們不想變成香港這樣子。

 

(記者CK  責編:嘉遠  網編:瑞哲)

添加評論

您可以通過填寫以下表單發表評論,使用純文本格式。 評論將被審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