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施政报告答问会遇抗议被迫休会


2017.01.20 14:35 ET
M0120CP-Photo.jpg 香港立法会议员刘小丽播放梁振英竞选时的录音,批评他不肯设立全民退休保障。(陈槃摄)
Photo: RFA

香港特首梁振英星期四就任内的最后一份《施政报告》到立法会出席答问会,先后遭遇社民连议员梁国雄和另一位非建制派议员刘小丽的抗议。梁国雄被保安带离会议厅,刘小丽则被立法会主席梁君彦命令离开会议厅,答问会最终被迫宣布休会。

答问会开始前,社民连议员梁国雄用道具向梁振英抗议,批评他没有兑现竞选承诺推行全民退保,更撕裂香港,让社会矛盾激化。梁国雄随即被保安带离会议厅。

轮到非建制派议员刘小丽发言时,她播放梁振英竞选时与市民谈全民退保的录音声带,批评梁振英发表本次施政报告时,竟然说不支持全民退休保障。

而立法会主席梁君彦下令保安人员带走刘小丽。

立法会议员刘小丽:要认认真真。梁振英,根据现时的报告,就算你如何提高长者生活津贴,仍然有三分之一长者处于贫穷状态。

民主派议员上前阻止保安的行动,梁君彦一度宣布暂停会议。

大约二十分钟后,梁君彦要求民主派议员回到座位。

立法会主席梁君彦:刚才我已经命令刘小丽议员,不要在会议厅播放录音,但她不听我的命令,继续播放,因此我认为她的行为极不检点,命令她离开会议厅。

民主派议员拒绝要求,梁君彦随即宣布休会。民主派议员谴责梁君彦随意解读会议常规,没有能力担当主席议。

 

特约记者:陈槃  责编:吴晶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