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首候选人首次同场辩论


2017.03.13 14:15 ET
M0313CPx-Photo.jpg 三名特首候选人首次同场出席教协在长沙湾一间小学礼堂举行的论坛。(陈槃提供)

香港教协3月12日星期天举办特首候选人论坛,前政务司司长林政月娥、前财政司司长曾俊华、退休法官胡国兴等三名候选人,首次同台论政,回应教育界选委和人士就香港教育政策和政治方面的提问。

三名特首候选人首次同场出席教协在长沙湾一间小学礼堂举行的论坛,虽然辩论不设互相质询的环节,但三人在开场发言中已经擦出不少火花。

特首候选人曾俊华说:竞选期间有的人质疑我对教育投放不足,我可于此肯定地说,担任财政司司长九年以来,所有教育局提出的可以执行的措施,我都全部有足够拨款落实。

特首候选人林郑月娥说:今日教育界的基础开支需要做0-1-1(资源增值计划),所以当有人说所有教育局希望争取的资源都完全到位,这恐怕与现实不符。

特首候选人胡国兴说:我不明白两位候选人、两位司长,在过去五年担任司长期间,为何一直对教育经费不足的情况视若无睹,直至今时今日参选才提出投入更多资源,这是否失职呢?

除了教育政策方面,有选委问到重启政改的问题,让辩论的火药味更足。

特首候选人林郑月娥说:在依法的精神下,实在难以可以回到社会所希望见到的有“公民提名”来处理行政长官选举这方面的诉求,(若当选)我在任内一定会努力创造环境和条件,让我们能以更互谅互让的方法处理政改问题。

特首候选人曾俊华:我知道林郑月娥为何不会重启政改,因为都失败了一次,为何又要失败另一次呢。我知道她说深有感受,当然了,她连“占中”都拿出来说,这是非常严重的事情。

特首候选人胡国兴:“831”三个字没写在《基本法》。 」

三名候选人星期二晚还会再度同台,出席传媒举办的论坛,届时会有互相质询环节让三人有机会正面交锋。

 

特约记者:陈槃 责编:寇天力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