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区人大代表宣布退党 强调为民发声


2017.04.10 14:16 ET
图说:身兼港区人大代表的香港立法会议员田北辰,星期一宣布退出新民党。 图说:身兼港区人大代表的香港立法会议员田北辰,星期一宣布退出新民党。

在香港,身兼港区人大代表的立法会议员田北辰星期一宣布退出新民党,理由是与参选特首的主席叶刘淑仪理念不同。他强调,会在议员位置上为民发声,与中联办保持距离。

田北辰与一同退党的新民党五名区议员一起会见记者,他表示,由于与党主席叶刘淑仪在不少方面意见不同,退党的念头存在已久,但为了尽量不冲击叶刘淑仪参选特首,因此在特首选举后才做出决定。

立法会议员田北辰:“由误会而结合,由了解而分开,纯粹是我创党那一日对叶刘淑仪认识不深,她对我认识也不深,长时间的沟通,让我们发觉我们的理念很不同。”

田北辰透露,已将退党信件交到总部,也知会中联办,未来会在议员位置上为民发声。

立法会议员田北辰:“我自己希望与中央政府保持良好关系、友好关系,也希望保持一个距离,如果我觉得一些事情真的不能不出声,譬如李波事件,我一定要出声。”

田北辰被不少建制派认为是「建制派坏孩子」,他在特首选举期间率先公开披露中联办施压选委不支持叶刘淑仪,转而支持林政月娥参选特首。



(特约记者:陈槃 责编:嘉华)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