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插国旗区旗 香港议员郑松泰被起诉


2017.04.12 14:05 ET
11 香港政治组织热血公民的主席、立法会议员郑松泰,去年十月在在立法会大会上倒转台上国旗及区旗,近日被香港警方以涉嫌「侮辱国旗」及「侮辱区旗」两罪拘捕。(陈槃提供)

香港政治组织热血公民的主席、立法会议员郑松泰,去年十月在立法会大会上倒转台上国旗及区旗,近日被香港警方以涉嫌“侮辱国旗”及“侮辱区旗”两罪拘捕。他在周三获保释后批评梁振英当局为了粉饰太平而进行政治检控。

郑松泰星期二晚被警方正式拘捕,次日星期三凌晨一点获准保释。警方表示,在去年10月19日接报,指有人在立法会会议内将国旗及区旗上下倒置,涉嫌“侮辱国旗”及“侮辱区旗”。

郑松泰保释后在立法会表示,林郑月娥当选特首后,梁振英当局便接连落案起诉大型示威集会中的人士,明显是进行政治大清洗。

立法员议员郑松泰说:包括去年大年初二的暴动罪,以及雨伞运动占领期间涉事的一些人士,都在这段时间内被接连的起诉,这个政权的目的很清楚,就是希望做大肃清,为林郑上台前清洗太平地,做到所谓的香港主权移交二十周年之际,香港四海升平的情况。

他表示,社会上暂时需要酝酿力量进行抗争。

立法员议员郑松泰说:这个政府已经病到没得救,虽然我们明白抗争的力量比较疲弱,但希望大家沉住气,大家慢慢聚集力量回来,之后再面对更大的挑战。

郑松泰强调,即使未来因罪成失去议席,都会继续抗争到底。

 

(特约记者:陈槃 责编:寇天力)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