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岭大学生发起佔领行动 促校方罢免校董何君尧


2017.10.04 15:50 ET
M1004CPx-Photo.jpg 岭大学生组织「岭事馆」星期二发起「占岭行动」。(陈槃提供)

香港亲中派立法会议员、岭南大学校董何君尧不久前发表港独「杀无赦」的言论,引发的抗议持续不断。有岭南大学学生在校内发起「佔岭行动」,要求校方罢免校董何君尧并与学生公开对话。

岭大学生组织「岭事馆」的20多名成员星期二发起「佔岭行动」。他们在校内悬挂多幅直幡、用黑布盖上校徽和50周年校庆的摆设,又在天幕广场将抗议标语「去去何妖走」和「促校方对话」繫在氢气球放上天空,并架起3个帐篷佔领留守至本周五。

发起行动的学生陈培兴表示,早前已透过多种和平理性方式表达罢免何君尧校董的诉求,但得不到校方公开回覆才有此“占领”行动。他说,校方的做法等同包庇,令学校蒙羞。

岭南大学学生陈培兴:何君尧绝对不适合做任何大学的校董,第一他根本没有作为校董应有的品格和对人起码的尊重,而且他从来在岭南大学未有任何的功绩。

对于近日有支持何君尧的亲共团体到校园声讨学生的罢免行动,陈培兴称他不会被吓怕。

岭南大学学生陈培兴:我们看到他们尝试以威吓的语言、尝试以暴力的方式来威胁我们学生,而且我们真的担心在夜晚的时候可能有不同的组织过来骚扰我们,但我们一定会在这裡跟大家一起扎营,直到校方出现,直到何君尧出现在我们的论坛跟我们学生公开对话为止。

抗议学生强调,校方如果不出席本周五的论坛,不排除将行动升级。岭大校方回应学生称,校方不会评论校董以个人身份发表与岭大无关的言论。何君尧则在脸书拒绝辞去校董,又称欢迎与学生对话,但必须在有秩序和互相尊重的前提下进行。

另一边,新民主同盟早前向廉署举报何君尧涉嫌触犯《选举(舞弊及非法行为)条例》,促请廉署彻查。据了解,廉署已决定立桉调查。

特约记者:陈槃  责编:吴晶 网编:李想
特约记者:陈槃 责编:吴晶 网编:李想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