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基层请愿 促特首纾解民困


2017.10.06 16:17 ET
M1006CP-Photo.jpg 社区组织协会带同一批板间房户、长者、新移民家庭大约80人,手持月饼道具到金钟政府总部向特首林郑月娥请愿。(陈槃提供)

香港的贫富悬殊与住房难问题的严重性一直位居世界前列。一批基层团体和市民星期四向特首林郑月娥请愿,希望她在下周三发表的任内首份《施政报告》中,回应贫富悬殊、住房难及人口老化等民困问题。

社区组织协会带同一批板间房户、长者、新移民家庭大约80人,手持月饼道具到金钟政府总部向特首林郑月娥请愿,要求她在施政报告中纾解民困,首要是扶贫,因为香港贫富悬殊恶化情况已经是1971年有纪录以来最严重。

社区组织干事吴卫东:贫富悬殊的问题,坚尼系数已到0.539,在税务改革和扶贫政策政府要做检讨,公共开支应该要增加到占本地生产总值25%的新指标,现在政府限制在20 %。

有大陆单亲妈妈希望港府能正视中港单亲家庭分隔两地的痛苦。

大陆单亲妈妈陈小姐:我们希望各位市民、希望香港政府可以帮助我们弱势社群,帮助我们中港单亲的妈妈,希望可以令我们有一个身份在这里生活,可以照顾小朋友,令他们健康成长。

请愿团体建议政府于施政报告增加公共开支,每年至少新建3.5万个出租的公屋单位,舒缓目前市民住房难的问题,并促请政府检讨人口老化问题。

在香港民间的多个调查显示,港府施政向亲北京的大财团倾斜,造成了社会的贫富差距加剧;中资企业与大陸富豪不断来港炒楼,令楼价节节上升,造成住房难的问题不断恶化,令许多港人无法置业成家,也加剧了人口老化。

 

特约记者:陈槃 责编:吴晶 网编:李想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