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退休法官胡国兴参选特首 批梁振英撕裂香港


2016.10.27 14:56 ET
香港退休法官胡国兴星期四突然正式宣布参加明年的特首选举 香港退休法官胡国兴星期四突然正式宣布参加明年的特首选举。(陈磐提供)

距离香港新一届特首选举只有半年时间,而现任特首梁振英尚未宣布是否角逐连任。10月27日,香港退休法官胡国兴正式宣布参加明年的特首选举,并且批评梁振英政府不顾港人整体利益,导致社会分化。

率先表示参选特首的胡国兴在记者会上,一开始就批评现任特首令社会分化。

香港退休法官胡国兴:我认为,梁振英先生不能够照顾香港人的整体利益,以及消除香港人的怨愤,以致社会分化。我没有政治包袱,我不属于任何党派,完全没有政治包袱。我认为我有能力去纾缓各个政党、各个团体的矛盾,为香港带来一个新的健康局面。

他强调,法官生涯令自己独立及不偏不倚,批评梁振英在宣誓风波上以特首身份入禀法院做的难看,又透露中央对他的参选没有回应。

香港退休法官胡国兴:我没有接触过中央,我不懂渠道。我其实知会过很多人,其中有与内地有联系的人我也有知会过,得来的讯息是说中央对此没有任何回应。

他认为,重启政改对香港未来最重要。

香港退休法官胡国兴:香港当前最核心问题就是对政改方面分歧及争拗,这个问题我们一定要在五年内解决。

被问到年届七十是否可应付特首工作?胡国兴称,已检查身体健康完全无问题,又透露戒烟已经四年多,自己十分精神。

 

(特约记者: 陈槃 责编:何平)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