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人大释法游行案预审 被告斥政治打压


2017.12.13 14:17 ET
M1213CP-Photo.jpeg 吴文远、林朗彦等多名被告星期三下午到长沙湾的西九龙法院应讯。(陈槃摄)
Photo: RFA

2016年11月6日,香港多个政团举行「反人大释法游行」,抗议中国人大透过释法企图剥夺民主派议员席位。多名参与游行的示威人士被控煽惑他人扰乱公众秩序等罪名。本周三,多名被告谴责港府联手中共进行政治打压。

社民连主席吴文远、香港众志的林朗彦等九人去年11月于「反人大释法游行」中,在中联办涉嫌与警方发生冲突,被控煽惑他人扰乱公众秩序罪等七项罪名。

星期三下午,吴文远、林朗彦等多名被告到长沙湾的西九龙法院应讯。林朗彦在开庭前指,去年的人大释法引来一连串的政治打压与迫害。

前学民思潮召集人林朗彦说:恶果已经出来,不光是剥夺了议员席位,现在还要修改议事规则,令到23条很多恶法,很多大白象工程(严重超支工程)可以被政府任意摆布,这个恶果是非常明显。

已经在囚保释林朗彦因不想再次入狱,决定认罪,请求裁判官早判刑。裁判官将本案定于明年1月29日开审,审期13日,而林朗彦将于开审首日认罪。

(特约记者:陈槃 网编:瑞哲)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