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各国异议人士、民运团体声援香港民众争取普选


2014.10.07 08:00 ET
m1007-grp 图片: 中国民主党旅欧支部在荷兰海牙国际法庭前举标语,声援香港占中行动。右一为负责人陈忠和先生。 (记者天溢提供)

连日来,香港民众争取普选的运动引起欧洲华人社会的强烈关注。旅居欧洲各国的异议人士和民运团体也举办了各类不同的活动,呼吁欧洲社会关注声援香港民众。

香港民众大规模的争取普选,维护自己民主、自由权利的活动连日来不仅吸引了欧洲媒体的关注,而且在旅居欧洲的华人社会中也引起强烈反响。旅居欧洲各国的异议人士、民运团体,为了声援和支持香港民众在欧洲很多城市举办了不同形式的各类活动。

五号,居住在德国文化名城科隆的各族异议人士联合在举世闻名的科隆大教堂前举办了一次烛光声援香港的活动。记者五号晚上,在活动后采访了参加活动的蒙古族资深维权人士席海明先生。

席海明先生从七十年代中期后参与蒙古族的维权斗争,八九年后流亡德国,关于这次活动,他对记者首先介绍说,“今天晚上我们是从七点到九点在科隆大教堂前面举行了一次烛光挺香港的活动。风很大,蜡烛点着后效果特别好,很亮!我们去的人是几个人。一个是前《独立中文笔会》会长廖天琪女士,还有前南方都市报的记者,现在是德国之声记者长平先生,民阵的秘书长潘永忠先生,还有前德国之声记者苏雨桐女士,内蒙古人民党主席席海明。”

关于他们为什么举办这个活动,他作为蒙古族人又为什么如此积极参与,他对记者说,“因为我们觉得香港的事情关系到我们每个人,所以我认为这个时候支持香港也是为我们每个人自己,为我们大家。”

六号晚上,九八年在湖北参与创建中国民主党,后被判刑十一年,刑满后一一年流亡荷兰的陈忠和先生对记者介绍了他们在荷兰海牙的活动。对此,他说,“我们这次中国民主党旅欧支部组织的活动的主要目的是支持香港的民主诉求,希望得到欧洲当地民众的支持。”

陈忠和先生说,这个活动是个系列活动,对此他介绍说,“这个活动是我们德国民主党的成员刘德军主要负责组织的。因为他是个年轻小伙子吗,他就搞了个围着欧洲旅行的声援活动。第二站是荷兰,荷兰的第一站是海牙。我们主要的地点是在海牙国际法庭门前,很多游客对我们非常支持,鼓励我们,也跟我们一起参与。第三站是阿姆斯特丹。阿姆斯特丹活动搞完后回德国后,回德国后再准备下一步如何继续搞。”

(特约记者:天溢 / 责编:嘉华)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