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法官、真判刑”冤案 访民游台脱团陈情


2017.02.14 11:55 ET
M0214HCM1.jpg “假法官、真判刑”冤案 访民官明杰游台脱团陈情 (记者 黄春梅拍摄)
Photo: RFA

一名自称在中国大陆“假法官、真判刑”冤案的当事人官明杰,一月初参加游台旅行团却脱团滞留不归,官明杰曾多次到北京天安门爬跪上访陈情,却换来五年牢狱一身伤,他希望在台湾能争取冤狱事件曝光,获得公平待遇。

2011年九月《博讯新闻网》曾披露,有位来自中国大陆抚顺的访民官明杰,在2001年有个官司,主审法官是一个下岗工”客串”,胡乱审理,判决书落款却是别人的名字。这案子轰动一时,当时还上了《法律服务时报》。

官明杰多次从抚顺上访前往天安门爬跪请愿,不过,下场却是换来两场牢狱之灾和满身伤。

大陆访民官明杰:“第一个假法官判,就及时撤销就好了,你错了不要紧,你撤销!你撤销他不撤销,法官在我上访的过程中,找到打击报复,腰给踹坏了。我的腰,这儿,不敢站起来,站不行、踹伤了,这不敢动就这样了,站起来是很痛的。地上爬啊走不了路。”

这几年来,官明杰的人生就在请愿、上访、软禁、拘留、劳动教养重复着,眼看着十六年过去在大陆翻案无望。官明杰在今年初趁着游台的机会脱团滞留台湾,他希望能争取冤案曝光。

大陆访民官明杰:“没有信心,我害怕,我害怕我回去会再抓起来。我来的时候又听到抚顺市又有“上访人”被判刑死在狱中,我还敢告吗?我不敢告了,有理有据的官司打不赢,我说过到国家信访局,前面进去后面就有人把你拉了。”

官明杰在台湾找上人权律师王可富,他看完官明杰的案子表示,执业51年,不但对中国大陆政府非常了解,对英美法律也非常了解,宪法该保障人民有请愿自由。

人权律师王可富:“第一次听到一个政府这个法官是假的,“假法官、真判案”。希望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能够多为苍生着想,不要再任凭这些贪官污吏,违法作歹,残害自己的国民。”

王可富也坦承虽然他打官司经验丰富,不过,除非中国大陆是个有法理、自由、民主的国家,否则,官明杰这一仗毫无胜算。官明杰表示“适当时间”将向在台湾的移民署主动报到,已做好被遣返回陆的心理准备。

 

自由亚洲电台记者黄春梅 台北报道  (责编:何平)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