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颂恒、游蕙祯赴台 介绍香港本土运动


2016.10.22 14:24 ET
M1022HCM1.jpeg 图片:梁颂恒游蕙祯访台 驳范徐丽泰“伤口洒盐” (记者黄春梅拍摄)
Photo: RFA

10月22日,香港本土派政党“青年新政”立法会议员梁颂恒、游蕙祯接受台湾大学研究生协会邀请,来台介绍香港本土运动。游蕙祯表示,老一辈香港人会劝年轻人不要反抗,但台湾人不会这样,这是台湾比香港进步的地方。

香港“青年新政”立法会议员梁颂恒、游蕙祯,接受台湾大学研究生协会邀请访台举行座谈。操着不甚流利的普通话的梁颂恒自称,第一次在台湾用普通话和大家交流,请大家包涵。他也趁机解释,在议员宣誓中把“China”讲成“支那”完全是口音问题:

“我们(香港广东话)有很多的字,是从英文翻过来的。我们的文化,我们的语言,我们各样的事情很不一样。我们就是很具体两个想法,香港人跟其他人是不同的,现在的香港在位者,没有从香港人的角度看事情。”

游蕙祯则表示,他们觉得已完成宣誓但遭中共阻挠,他们也只能书面申请再宣誓。他们尽力完成法律的要求,但无法想像中共会用什么样程序阻扰:

“我们一直都觉得自己已经完成整个宣誓过程,我们也一直很想完成整个宣誓过程,而建制派只是在利用人数,“人海战术”,阻止我们去完成我们的职责。我觉得,我们是不能接受的。”

中国全国人大常委范徐丽泰周六批评两人在宣誓风波后,再去台湾与“台独”人士交流,这是“变本加厉,在伤口上撒盐”。

游蕙祯说,难道中共不要我们做,我们就不去做吗?“对于我来说,也不是什么播『独』的行动,我们说的是民族自决嘛,对吧?”

梁颂恒和香港“民主前线”发言人黄台仰也直接冲着范徐丽泰讲话:“有些话想跟范老太(范徐丽泰)说,其实我们香港人现在是很惨的,比如说我们这些“搞事分子”进去中国境内当然不行,它给我进去我还危险呢!”

香港“民主前线”发言人黄台仰:“其实他们是不是在香港这个伤口洒盐,都是一样的嘛!有没有顾及过香港人的感受,他们没有。”

至于来台此行是否会和台湾政治人物碰面,游蕙祯说完全没规划,预计周日返港。

记者黄春梅/责编:何平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