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港连线”七一前夕连署声明 支持香港争普选


2017.06.29 10:05 ET
M0629HCM1.jpeg “台港连线”七一前夕连署声明 支持香港争普选 (黄春梅拍摄)
Photo: RFA

在香港主权移交20年前夕,在台湾,“台湾国会关注香港民主连线”周四发表声明呼吁,“让香港人自己决定香港的未来”,就从全面普选开始。时代力量主席黄国昌表示,港台之间交流一直都在,只要北京有对自由民主造成侵扰,都能有进一步合作。

在台湾,由时代力量和民进党组成的“台湾国会关注香港民主连线”(以下简称:台港连线),周四召开记者会发表联合声明,香港主权移交至中国(大陆),当时的中国(大陆)政府领导人邓小平五十年不变、一国两制、港人治港为香港的未来定调,回顾以往,有关于港中之间的紧张日益增加,“台港连线声明”表示,在7月1日前夕,共同声明“撑香港,真民主”,对抗中国(大陆)极权独裁政府,唯一共通语言就是民主与人权,呼吁“让香港人自己决定香港的未来”,就从全面普选开始。

时代力量立委林昶佐:“我想一个完全没有民主自由价值的政权,空谈在他们“一个中国”的架构之下,可以给予多少的民主、多少的自由、多少的人权这些都是虚假的。”

“台港连线”成立后,日前还引起香港39名建制派立法会议员连署声明,谴责罗冠聪、陈志全及朱凯廸三位议员,推动“港独”、“暗独”,与“台独”勾结,介入香港事务,是危害“一国两制”、国家统一,违反《基本法》。时代力量主席黄国昌指出,“台港连线”的交流持续中,有重要事情发生随时都能串连。

时代力量主席黄国昌:“希望能提供在香港持续追求民主的朋友们,他们进一步的声援,希望台湾跟香港在接下来,不管是民主价值的捍卫上面,或者在对抗北京政府各式各样对于我们的自由权利所造成的侵扰上,都能有进一步的合作。”

“野百合世代”(李登辉时代的学生运动)的学运政治明星,社会民主党召集人范云分析,亚洲弱小民族,认为自己在政治上被压迫而串连,这是非常自然的事。

社会民主党召集人范云:“(台港)年轻世代都受到民主思潮成长的,那民主的思潮中“认同”是个重要的议题,中国(大陆)如果对台湾继续打压,对香港的由下而上的本土运动、民主运动打压的话,台湾的年轻人跟香港的年轻人会串连,当然是可以预见的。”

在关心香港民主发展同时,“台港连线”成员也不忘共同关注,呼吁北京当局“释放刘晓波”。

记者黄春梅 责编:吴晶 网编:郭度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