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声援709被捕人士 与谢阳妻子陈桂秋连线


2017.07.10 10:35 ET
連線.JPG 台湾声援709被抓捕人士,与谢阳律师妻子陈桂秋连线(摘自台湾声援中国人权律师网络视频))

声援709被抓捕人士,台湾声援中国人权律师网络律师“亲历”束缚衣、工字炼的“酷刑”,并与709案律师谢阳妻子陈桂秋连线,呼吁中国大陆尽速释放709被捕人士及刘晓波、李明哲。民进党也发声明呼吁北京当局无条件让刘晓波和刘妻刘霞自由,给予最佳医疗照护。

“709大抓捕”两周年,台湾律师9号跨海声援,与取保候审的谢阳律师在美国的妻子陈桂秋连线。陈桂秋感谢香港、台湾和各国媒体、友人的帮助,她等待谢阳真正自由回家。

陈桂秋呼吁持续关注“709案”:“即使我们这么大的努力、这么巨大的付出,仍然有王全璋,现在没有一点点消息,人都不知道是生是死,还有吴淦也是被酷刑的讯息传出来,江天勇律师也是没有任何的讯息,这些在关押的人都是让我们无比耽忧的。”

台湾声援中国人权律师网络指出,“709案”至今年5月底统计受影响320人,跨越29省,可说是“六四”以来最严重事件,王全璋律师已受羁押超过700天,无法会见。

传出被捕律师遭到酷刑,像强制喂药,穿束缚衣,双手双脚被工字炼炼住10余天无法直立。声援活动请台湾律师“亲历”束缚衣的痛苦。

台湾声援中国人权律师网络秘书周庆昌说:“请郭律师穿一个束缚衣,大家可以看到他的手是被固定住没有办法移动,有听说在里面的酷刑,最长束缚衣可能穿15天,就连续15天你的手是不能移动的,没有办法上厕所、吃饭、喝水,甚至是你睡觉的时候,手都这样绑着。”

立委尤美女试举工字炼,她强调违反联合国酷刑公约,全世界应共同谴责。

记者会播放大陆导演何杨拍摄维权律师主题的《退无可退》纪录片。律师苏友辰说,原来“709大抓捕”背景来自《人民日报》一文,将维权律师、地下宗教、异见人士、网路领袖和弱势群体归为“新黑五类”,并视为是美国未来用来对抗渗透、削减大陆优势的破坏分子。

苏友辰透露,律师公会全联会声援709律师后,去年台湾律师团赴陆参访,接待方临时以“所长不在”理由,取消公安部和司法部参访行程。另外有大陆律师私下坦言处境像“刀尖上的舞者”。

律师魏千峰说:“上个月《经济学人》特别报导维权律师,他说,中国(大陆)政府非常害怕中国(大陆)的律师像台湾的律师一样,去推动宪政改革。”

魏千峰还说,大陆法院惩贪,想提升司法独立,但法院必须服从党的领导,司法如何改革?习近平强调“法律之前,人人平等”,碰到劳工、土地拆迁、宗教自由案件,踩到共产党红线,仍遭打压。

台北律师公会律师林子琳呼吁台湾尽快通过《难民法》,作为大陆维权律师庇护的后盾。

记者:夏小华   责编:黄春梅/寇天力  网编:李想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