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器官移植大会将在港举行


2016.08.11 11:10 ET
m0811-kmp1.jpg 台湾国际器官移植学会朱婉琪(右)与黄千峰(左)呼吁抵制中国活摘器官暴行。(苗秋菊拍摄)
Photo: RFA

台湾国际器官移植学会朱婉琪(右)与黄千峰(左)呼吁抵制中国活摘器官暴行。(苗秋菊拍摄))

(图说:法轮功在美国白宫前悼念被中共活摘的学员。(取自活摘影片))

两年一度的国际器官移植大会18日起在香港举行,台湾国际器官移植学会呼吁国际正视中国大规模活摘良心犯与法轮功学员器官的暴行, 21世纪所发生前所未有的迫害。

两年一度的国际器官移植大会18日在香港一连召开五天,总部设在华盛顿D.C.的人权组织医生反对强制摘取器官(DAFOH,呼吁撤回前中共卫生部副部长黄洁夫的专题演讲,多个国际组织甚至要求禁止涉嫌活摘器官的黄洁夫参加会议,显示中国大规模迫害法轮功学员的暴行受到国际高度关注。

台湾国际器官移植关怀学会法律顾问朱婉琪指出:我们到目前为止所了解,中共从2001年到目前活摘良心犯器官、尤其是法轮功学员群体的器官数目,经过两位大卫麦塔斯和大卫.乔高在最新的调查 报告揭露,每年有6 10 例,保守15年估计有150万例左右,在这150万例保守推估背后的、被摘良心犯的器官数量更是不可思议。

她说,二次世界大战纳粹灭犹都没有活摘器官,中共当局却是将整个司法体系、医师纳入,大量且持续性、系统性地活活摘取法轮功学员的器官,是21世纪前所未有的迫害。

而台湾一年有几百例病人赴陆进行器官移植,中国在这方面也不忘对台统战。朱婉琪说:你知道我们不仅是陆客『一条龙』,我们移植也是『一条龙』!他就告诉你先去认证,我们都还有录音。你知道什么叫做认证? 连这个东西都要统战我们台湾人,就说如果你这个台湾病人签一个你认为你自己是中国人的话,你就可以拿到中国本土的价格,你的供体费比较低;如果你是台湾人的话,你就是外国的价钱。听说可以差到120万(台币)左右。

台湾国际器官移植关怀协会理事黄千峰医师指出,台湾去年71日通过《人体器官移植条例》,将活体器官移植从三亲等扩大到五亲等,但是其他国家并没有这样的限制,建议能多加宣导并放宽规范,以使台湾器捐量能自给自足,不必冒风险到大陆进行来源不明的器官移植。

黄千峰说,也希望医师公会等医疗专业团体能够做出决议或订出明确的伦理准则供医师遵循。他说:就是说我们不建议病人到大陆去做器官移植,因为不仅是可能伤害另一个无辜的生命,而且医疗可能是没有保障的;因为很多在黑箱下面的作业,他的一些不管是医疗文件还是手术执行,我们都无法明确了解,如果有问题的时候,其实这些病人的生命还是受到威胁。

为了增加自愿捐赠器官的来源,黄千峰建议未来在换发身分证件的时候,可以由户政机关或监理所一并提出文件供选择,例如英国在成年考驾照的时候,就会一并询问器捐意愿,成年人将可充分表达自由意志。

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 苗秋菊 台北报导 (责编:黄春梅)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