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机又绕行台湾演训


2017.12.18 10:30 ET
解放军机出动“运-8”远程电子干扰机绕台.jpg 解放军机出动“运-8”远程电子干扰机绕台。(国防部提供)

解放军机近期频繁绕台演训,17日出动“运-8”远程电子干扰机绕台后,18日再度从巴士海峡经台湾东部海域飞行,并一度入侵韩国防空识别区,并飞到日本海,是中共19大后,解放军机第8度绕台。

解放军机又绕行台湾演训!继17日解放军空军“运八”在内的三架电侦机由巴士海峡绕经台湾东部,再经由宫古水道北返回原驻地后,18日“运八”再度出动,并一度入侵韩国防空识别区,还飞到日本海呛“日本海不是日本的海”。期间台湾、日本与韩国均派遣战机升空拦截。

在台湾,国防部长冯世宽18日获悉后立刻赶往衡山指挥所坐镇指挥,全程监侦与应处。总统府发言人黄重谚表示,类似升高军事态势等可能冲击区域安全的行为,都不是负责任的行为,也不是国际社会所乐见。

淡江大学战略所教授翁明贤表示,解放军机密集绕台,是为了达到中共“以武阻台”、“以武促统”的战略任务:“就是希望能够切割台海的一个战场范围,未来解放军如果对台动武的话,那么他能够屏蔽、拒止美日的介入。他能够单独去孤立这个战场,让整个第一岛链的战场为人民解放军所掌控。”

18日解放军机绕台已是中共19大后第8度绕台,就在解放军空军官方微博“空军发布”日前贴出多张“绕岛巡航”照片,要网友猜猜是“什么岛”后,17日再推出“绕岛巡航震撼视频”,表示“有得听、有得看”。

这部2分14秒的“绕岛巡航”影片,一开头打上字幕“学习十九大,奋飞新时代”,随后浮现“绕岛巡航”四个大字,记录战机从起飞、升空一直到空中航巡,甚至还有一幕远方出现山头。

民进党立委罗致政说:“两岸之间如果有任何的军事升级跟冲突的可能性的话,原因不在于台湾或美国,原因是在中共一系列的不友善的军事动作。”

此外,美国肯塔基大学军事与国防安全专家法利(Robert Farley)在《国家利益(The National Interest)》撰文,点出全球5个可能在明年爆发严重冲突的地区,其中朝鲜情势最为紧绷,第二个就是台湾,之后依序是乌克兰、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的南方盟国以及波斯湾。

文中也提到,中国大陆在亚太区的军事活动升级,威胁到的几乎是所有邻近国家。


特约记者:苗秋菊    责编:黄春梅/嘉远  网编:李想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