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韩中国留学生堕胎致脑死


2015.06.30 10:05 ET

一名中国留学生因在韩国接受人流手术,因手术失误进入脑死状态。热爱韩流文化的中国留学生的遭遇受到韩国舆论的关注。

因人流手术进入脑死状态的留学生姓吴,今年25岁,在首尔大学医院已经躺了5个多月。

今年一月的某一天,吴姓留学生与男朋友一起来到妇产科诊所,然后接受人流手术。执刀大夫在发现情况之后,将患者送往大学医院,但是,吴某从此没有再醒过来,截止截稿前已经躺了162天。

接到消息的父母亲立即赶到首尔,但是并没能唤醒他们的女儿。该父亲说:“究竟是什么原因造成这个样子,这是我们在这么长的时间里最大的困苦。”

不同于中国,人流手术在韩国是非法行为。但是这也并不表示,在韩国没有人做人流。在一般的情况下,怀孕当事人和爱人或男朋友需要一起前往医院,提出希望接受人流的理由,比如不小心跌倒,或一时疏忽吃了感冒药,不希望因此生下畸形小孩,或孕妇的健康情况很差,无法继续怀孕等。总之,可以是任何合理的理由,但是“不想要了”绝对不会是合理的理由。

韩国法律对于未经过爱人或男朋友允许,孕妇擅自决定,并且接受了人流的情况,在对方起诉的情况下,可以判处孕妇和医生的杀人罪。

对于人流,中国和韩国的最大差别是,一般舆论普遍反对人流,支持孕妇尽可能保护新生命。当然韩国社会不允许有人流的广告,这被认为是不人道的行为。

对于中国留学生进入脑死的情况,韩国警察进行调查,发现手术过程中中的输液量过多,是一般情况的4倍左右。

负责该调查的警察说:“对于输液过多的情况,医院方面没有采取相应的措施,而继续进行手术,因此造成了脑死的事故。”目前,执刀医生已被刑事起诉。

据了解,陪同吴某一起前往医院的男朋友,在事故后曾跳江,企图自杀,但是被人救起。

(特约记者:刘水 责编:吴晶)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