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羊年,纽约法拉盛举办新年大游行


2015.02.22 14:35 ET
2 图片:纽约法拉盛举办新年大游行(特约记者淼一)
Photo: RFA

2月21日,羊年大年初三,美国纽约法拉盛中国城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新年大游行,庆祝新春。

美国纽约法拉盛是纽约华人主要聚居地之一。大年初三正值周六,法拉盛中国城的主干道两旁挤满了前来观看新年游行的人群。游行于中午11点开始,由纽约市警察局军乐队开道。游行队伍经过友联街,三福街,而后转缅街,最后到达终点飞跃皇后大楼。

队伍中有中国新年传统庆祝节目中必不可少的舞龙与舞狮;有身穿古典韩服的扇舞随花车行进,也有手持莲花的仙女飘然而至;有亚裔社区健保,商家,与众多媒体的宣传队伍,也有各种宗教的团体参加了游行。联邦众议员孟昭文、纽约州副州长胡楚儿(Kathy Hochul),皇后区长卡兹(Melinda Katz)等多位政要同游行队伍一起走完全程,与民众共贺新春。

华裔学生苏珊娜(Susanna)与母亲来观看游行,她说,“我总是喜欢看舞龙,因为音乐听起来很快乐,颜色很美丽,也喜欢它运动的方式。”苏珊娜说她去年也来观看游行,但是因来得太晚而错过了,今年能够全程观看游行她感到非常高兴。来自中国东北的王女士说,“到了年节就很想念家里的亲人,在美国也能有这样的气氛感到很开心。”

据主办方华商会初步统计此次游行沿途观众人数超过10万人,游行队伍中共有华裔、韩裔近60个队伍、20多辆花车。队伍中经常出现与观众互动的小节目,以糖果,小纪念品等作为新年红包送给在严寒中热情观赏的游人,并与观众互道新年祝福。

特约记者:淼一/责编:陈平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