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失选民资料 香港政府承认资料“不宜用于特首选举”


2017.04.03 13:15 ET
pic.png 香港总选举事务主任黄思文首次回应选民资料遗失事件。(视频截图)

香港选举事务处两部载有全港所有选民资料的手提电脑,早前在特首选举的後备点票中心失窃。但由於香港特首并非由所有选民“普选”产生,而是由约1200名选委选出,因此外界质疑当局为何将所有选民资料带到会场。星期一(3日)当局首次承认全港选民的资料“不宜应用在特首选举当中”。

香港选举事务处早前在特首选举的後备点票中心,遗失两部分别载有全香港370万选民和1194名特首选举委员资料的电脑。总选举事务主任黄思文,在立法会一个委员会上首次解释遗失事故。

他说把所有资料带去後备点票中心是为了核实1194名选委的资格,但他承认这个做法不妥当。有议员质疑,选委只有1194人,但为何需要准备所有选民的资料。

黄思文:
“我们都检视过有关系统,是不是 适用于行政长官选举,基於不同选民基础,我们初步检视,都觉得是不适宜应用於行政长官选举中”。

另外有议员质问当局是否有派人看守有关资料,黄思文并没正面回应。

而同场的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谭志源表示,选举事务处已经汲取教训,政府会在下星期二再具体交待事件。

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王四维香港报道 责编:寇天力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