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华人向中国狱中的政治犯寄贺卡(组图)

美国旧金山湾区包括中国民运人士在内的一群华裔民众,上个周末聚集在一起,举办向中国监狱中的政治犯、良心犯寄圣诞、新年贺卡活动,并向失踪两个多月的天安门母亲丁子霖拜贺74岁寿辰。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CK的报道

2010.12.19 14:36 ET
图片:准备寄给中国政治犯的圣诞新年贺卡。(CK提供) 图片:准备寄给中国政治犯的圣诞新年贺卡。(CK提供)
Photo: RFA


1989年六四血腥镇压后的第一个圣诞节到来之际,美国旧金山湾区硅谷的一批华裔工程师,组建“硅谷中国民主促进会”,第一项活动就是向六四后被关进中国监狱中的政治犯寄圣诞、新年贺卡。今年,是这项活动第22年举行,参加主办的组织也扩大到当地的“人道中国”、“中国民主教育基金会”和“中国民主党”等。

“人道中国”负责人、前89民运学生领袖周锋锁说:“这个活动的意义在于,我们每到年终,家人团聚的时候,我们最想念的是在中国的监狱里面没有办法享受天伦之乐的这些人,他们是在为中国的民主自由而献出。对他们来讲,知道有这么多人在关心着他们,是一个巨大的鼓舞。”

周锋锁指出,除了被关在中国监狱中的政治犯、良心犯,在刘晓波获诺贝尔和平奖后,刘晓波的妻子刘霞,和许多的中国政治异议人士,也都遭软禁和失踪。他说:“诺贝尔和平奖,让世界关注中国,中共也撕破了脸皮,它突破了底线,超过希特勒没有做的,更不用说中共政权以前没有做的。我们知道有很多人被抓,到现在也没有消息,今天我们在这里也很关注。”

第一次参加寄圣诞、新年贺卡活动的中国留学生王宇鹏、老家在辽宁省锦州市,刘晓波目前正关在锦州监狱。王宇鹏说,他为锦州感到难过,他要对刘晓波说几句话:“我想说:哥们,挺住!我相信,中国改变的时间不会太久了,刘晓波会堂堂正正、挺胸抬头走出关押他的那个地方。”

图片:向天安门母亲丁子霖贺寿的蛋糕。(CK提供)
图片:向天安门母亲丁子霖贺寿的蛋糕。(CK提供)
在寄贺卡活动现场,摆着一个为天安门母亲丁子霖祝寿的大蛋糕,12月20日是丁子霖74岁生日。周锋锁说:“刘晓波讲过,丁老师是天安门母亲群体的代表,从诺贝尔和平奖公布后,她就失去了联系直到到今天,我们一直很关注。明天是她的生日,我们在这里祝她生日快乐!”

参加活动的人士,每个人在140多张圣诞、新年贺卡上签上自己的名字,这些贺卡将带着海外华人的关切和祝福,飞越太平洋,飞进中国各地的政治犯监狱。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CK的报道。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