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继续增加


2013.04.26 15:35 ET
m0411-awp.jpg 中国上海等地爆发H7N9新型禽流感疫情中一位女子带着口罩乘坐地铁 (AFP Photo)

中国官方媒体称,内地报告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继续增加,福建省首次发现一例确诊病例。截至26号全国H7N9禽流感感染病例达114个,死亡24人。

官方新华社报道,福建省卫生厅4月日通报称,福建首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或者姓罗,65岁男性。他4月18号无明显诱因出现反复咳嗽,伴活动后胸闷,低热症状。26号中国疾控中心检测结果认定,该患者有H7N9禽流感病毒。截至目前,他所有密切接触者均未发现异常。

截至4月26日晚,中国内地共报告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114例,死亡24例,14人康复。

广州第一人民医院呼吸科主任医师曾军就此表示,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他对防治H7N9禽流感疫情抱乐观态度,

“目前是流感季节,很多人患上流感,发烧的病人不少,但不是H7N9禽流感。另外,H7N9禽流感传播的省份有所扩大,但是患者数量的增加并不明显。”

在谈到今年H7N9禽流将会持续有多长时间时,曾军医生说,

“今年的气候是不是使得H7N9禽流感在人群里的滞留时间要长一些,这我不敢说。另外,H7N9禽流感是否和其他流感病毒混合并发生变异,我看可能性不是太大,但不能完全排除。”

那么,天气转暖以后,是不是会遏制禽流感病毒的传播呢?曾军医生认为,

“流感季节过去以后,H7N9禽流感会有老年零散的发生,但不会大面积传播。”

在北京的公共卫生活动人士陆军说,今年的H7N9禽流感疫情中,中国政府在信息公开方面比10年前的萨斯疫情有进步,

“这一方面是由于现在移动通讯的发达,官方就是要捂盖子也捂不住了。而且,这一病毒的凶险程度也比萨斯病毒轻得多。”

与此同时,中国农业部发布信息说,截至目前,中国各地还没有从家禽养殖场分离到H7N9禽流感病毒,也未发现猪感染该病毒。已经发现的46份H7N9禽流感病毒阳性样本,都来自活禽经营市场、野鸽及信鸽养殖户。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高山的采访报道。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