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松原市燃气管道维修导致泄漏爆炸至少5死89伤


2017.07.05 14:55 ET
1 吉林松原市燃气管道泄漏爆炸。(Public Domain)

吉林省松江市7月4日发生因维修造成燃气管道爆炸事故,导致5人死亡,89人受伤住院治疗,其中14人重伤。爆炸事件惊动了中央政府高层。

吉林省松原市繁华路一处地方,7月4日在工人维修排污管道期间,意外造成燃气管道泄漏,随后燃气公司派人维修时发生爆炸,波及附近的市人民医院,导致严重伤亡。

从网上的视频和图片可以见到,爆炸后升起浓浓的黑烟并有明火,有民众的衣服被炸烂,也有伤者血流披面,大批病人由医院逃出。

记者致电松原市人民医院了解最新的情况,但是该院电话总机以及门诊、办公室等分机号码都没有接通。

一位在医院附近火锅店工作的员工对自由亚洲电台说,事发时他正在工作,突然听到一声巨响,商户的玻璃被震碎。 

火锅店员工说:“有爆炸声,应该只有一声爆炸声。看到的明火是很少的,只能看到烟。隔了几百米的地方有店的玻璃都被震破。官方说有4、5个人死了,也有人是受伤了。”

也有在附近的商店员工表示,目前泄漏燃气的管道已经修复,事发现场也解封了,他们的营业恢复正常。这位员工又指出,这次的爆炸事故虽然是一个意外,但的确为不少人带来阴影,他相信日后看到有类似的燃气管道维修,不少民众情愿绕道也不会靠近。

商店员工说:“营业已经恢复正常了,火都熄灭了,应该是施工方的工人不小心,把燃气管道弄破了。老百姓从来都没有经歴过呀,如果再有类似的维修管道,我相信老百姓都会避开和绕道的,毕竟是危险的。”

本台向松原市政府致电查询该爆炸事故的最新消息,但是电话一直没有人接听。新华社7月5日早上称,经官方核实,爆炸事故导致5人死亡,89人受伤住院治疗,其中14人重伤。

综合大陆媒体报道,爆炸事故发生后,松原市党政领导立即赴现场指挥,消防、卫生、公安、燃气等部门组织救援工作。与此同时,中央政府及吉林省政府亦加入救援队伍。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国务委员杨晶及国务委员王勇先后作出批示,要求查明事故原因及责任,严防此类事故发生。国家卫计委也调派烧伤、心理、重症等8名专业医疗专家,连夜赶往松原提供救治。


(特约记者:丁汶淇  责编:石山/吴晶  网编:瑞哲)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