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确诊一例输入性寨卡病毒感染病例


2016.02.10 14:15 ET
m0210-sdp-afp.jpg 中国首例寨卡病毒患者发病前曾去南美旅行。(AFP)

据中国官方媒体报道,中国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9号通报:专家确诊了一例输入性寨卡病毒感染病例。“患者仍在江西赣县人民医院接受隔离治疗,体温正常、皮疹消退,病情已明显好转。

中国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所通报的中国第一例寨卡病毒感染者是一名34岁的江西男子。他是东莞某公司雇员,发病前在委内瑞拉旅行时,出现发热伴头晕、头痛病状。后经香港和深圳返回江西,6号在赣县人民医院接受隔离治疗。

美国马里兰州开业医生、原陕西人民医院主治大夫金福生说,寨卡病毒一般是通过蚊虫传播:

“寨卡病毒是蚊子传播的。好像现在有个报道,也可以通过性传染。”

金大夫说,控制蚊虫生长至关重要:

“寨卡病毒主要靠白蚊虫传播,如果控制了蚊子(的生长环境)以后,这个病毒就传播不开来。”

美国马里兰州另一位开业医生张幼枚大夫也表示,要灭蚊、防止蚊虫叮咬:

“把自己家周围的污水坑填上;穿长衣服、长裤子;把门窗关好。”

金大夫说,在疫情流行地域要重视打预防针:

“像这个病,将来就是打预防针。”

金大夫表示,他对中国在不太长的时间内研制成功相关疫苗有信心: 

“中国制造疫苗的能力还是很强的......巴西要举办奥运会,它一定会跟中国合作的。”

路透社说,世界卫生组织1号宣布将寨卡病毒传播定性为“全球突发 公共卫生事件”。

(记者: 杨家岱        责编: 嘉华)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