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爱虎日英国海关公布查获走私老虎制品


2014.07.29 12:00 ET
x5iu2qhz 图片:7月29日是第一个全球老虎日。全球野生虎从上世纪初的10万只左右锐减到目前的大约3200只。(Photo8.com)
Photo: RFA

英国海关在星期二“世界爱虎日”,公布查获走私的老虎制品数量,查获最多的是用在传统中国医药的经过研磨的虎骨粉。

在英国机场海港关卡所查获的虎类制品,大多数是走私虎骨粉(共超过50件),提供作为传统中药配方治疗疾病。星期二公布的走私虎类制品,还包括一个用老虎爪子制作的珠宝饰品、两只老虎爪子以及数个被标明为“来自老虎身体样本”的物件。

全球野生老虎的数量正在大幅减少,过去的100年里,全球野生虎的数量从10万只锐减成不到35000只。星期二英国海关公布的查获走私包括濒危动物老虎制品外,也包括其他濒危野生动物的制品。英国世界动物保护组织动用“信息自由”法案,要求英国海关公布虎类和其他濒危动物走私制品被查获的数量,来凸显老虎生存的困境。

英国保护世界动物组织活动经理伊利特星期二在伦敦〈标准晚报〉表示,老虎受到极大威胁,因为虎类的器官和皮肤被使用在传统亚洲的药物中,老虎遭到大量的捕杀,甚至被人类圈养在牧场为获取虎皮和老虎器官,尽管中国禁止用老虎器官作为药物。

英国海关星期二公布被查获的走私濒危动物非法制品的数目总共有4367件,这些走私活动的查获时间是从2012年1月到2013年3月的15个月的时间。虎类制品外,也包括鳄鱼制品、黑熊制成的地毯以及大蟒蛇制成品,共有3479件和传统药物使用有关。

位于伦敦希思罗机场的海关稽查组官员米勒也担忧地指出,在老虎数量大幅减少之后,其他动物如狮子也可能会成为猎人的目标。目前英国查获的企图闯关走私濒危动物制品的大多数是留学生、工作人士或是一些相信传统医药的人,多数遭查获的人士带违禁野生动物制品到英国是为了个人的用途。英国海关表示老虎身上的每一个部分都是受到保护,海关也会非常谨慎的搜查。此外,英国警方野生动物犯罪组也表示,他们有专门负责的警察关注在网上进行的野生动物拍卖活动,近期也查获一件虎皮的网上拍卖,目前正追查交易是否合法。英国警方表示,欧盟的规定是如果虎皮是1947年3月以前制成的,就属于可以合法交易的产品,1947年3月之后的就属于非法。

(特约记者:张安安;责编:嘉华)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