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裔厨师在纽约开四川餐馆“火速”走红


2016.04.26 14:35 ET
Chef-Danny-Bowien-afp.jpg 韩裔厨师丹尼.鲍文(Danny Bowien)。(图片来源:AFP)

韩裔厨师丹尼.鲍文在美国纽约新开的四川菜馆火速走红,并且吸引了纽约各大媒体关注。今天他的菜馆更是登上了CNN国际新闻网络纽约地区的头条。

纽约一家媒体形容丹尼的四川菜“为了挑战而挑战”。家住在离丹尼的四川菜馆附近的华人马先生是这家菜馆的忠实“粉丝”之一,他对美国媒体说“ 我最喜欢的是这家的重庆炸鸡,虽然不知道为什么四川菜馆会有重庆炸鸡,但是这里的炸鸡每尝一口都会让人想哭,因为实在太辣了,虽然辣的很过瘾。”

究竟丹尼的中国菜有多么出名? 他可能是唯一一位在全美国最火的脱口秀节目《吉米今夜秀》上指导主持人以及全美国的观众怎样做中国菜的厨师。但是丹尼自己却说“我们是一个非常具有争议的菜馆,有的人很爱我们,有的人非常不喜欢。我们的菜系品种很多,就像最好的唱片店不会只卖排名前40的唱片,我们会提供非常多的选择给顾客。”

出生在韩国的丹尼是在小时候被美国一个家庭领养的,在他19岁的时候才第一次尝到亚洲菜,在他20多岁的时候在一家餐馆打工过程中第一次接触到了中国的四川菜。他仔细的学习并且钻研四川菜的制作过程。他回忆说“我从前一品尝就能知道这道菜的原料以及大致的制作过程, 但是当我第一次吃到四川菜,我震惊了,因为我根本品不出来其中的奥妙,于是我顿时对四川菜燃起了兴趣。”

现在的丹尼在纽约有两家菜馆,在旧金山也有一家分店。 1982出生的他,可能是最出名的“80后”厨师, 至少用他自己的话说是“最有趣的”。 从2011年开始获奖不断的的他最近可能又要登上纽约厨师精英的领奖台。

美国媒体记者采访了离丹尼纽约下城的分店很近的一家中餐馆的老板郑先生,他说“ 我们的中餐并没有受到影响,竞争当然是有的,但是韩国人开的中餐馆毕竟不够受中国人的欢迎。我们的菜品虽然也有改良但是还是中国菜,有很多人认为丹尼的菜馆是墨西哥菜而不是中国菜,不过他们家的炸鸡腿确实还不错,很多人排队去吃炸鸡。主要可能还是因为非常辣的缘故。在纽约新起的菜馆每天都有,纽约人又喜欢新鲜,所以很多有特色的餐馆都会“火”那么一段时间的。”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冰凌从纽约发回的报道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