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名表“荣瀚宝星”遭遇中国盗版


2015.03.26 10:50 ET
德国Junghans和中国海鸥 2.jpg 德国Junghans和中国海鸥(天溢提供)

瑞士“巴塞尔世界”手表博览会是世界上最重要的手表博览会。德国名牌手表“荣瀚宝星”发现中国盗版问题受到德国媒体关注。

三月十九号开幕,为期一周,二十六号星期四闭幕的瑞士“巴塞尔世界”博览会是世界上最重要的手表和首饰工业博览会。该博览会首创于一九一七年,一九七二年开放欧洲厂商参展,七三年正式定名为“欧洲钟表首饰展”,八六年更进一步向国际厂商开放,从二零零三年开始定名为“巴塞尔世界”博览会。这个每年春季举行的国际钟表、首饰和钻石展,二〇〇四年展览面积就达到十六万平方米,二零零八年参加厂商来自四十五个国家、超过两千,二〇一四年参观者超过十五万,报道记者超过四千人。据博览会公布,本届展览中国有五六十家以上的媒体前往报道。

参加本届博览会的德国名牌手表“荣瀚宝星”,以前译名为“荣汉斯”,有一百五十四年的历史,拥有德国最大的钟表工厂,目前在德国销量第一,在钟表高科技领域拥有三千多项专利。一周来,在有关本届展览会的报道中,“荣瀚宝星”手表遭遇中国盗版的消息受到德国媒体的关注。

关于这个消息,“荣瀚宝星”公司的经历马提亚斯·施托兹拿着《Europa Star,名表世界杂志》对媒体公开介绍说:我们公司的一位女员工去年在《名表世界杂志》上发现了一款中国海鸥表,外观和我们公司的享有专利的手表一样。

对此,施托兹说:这件事的特殊性在于,这不是一家私人企业,而是一家国家企业。因此这意味着我们的对手不是私人,而是中国国家。

由于中国的海鸥手表厂也参加了这个博览会,为此,在博览会上施托兹亲自到中国展台了解交涉这个盗版问题。德国西南德意志电台对此进行了跟踪报道。施托兹对记者说:尽管我没有见到负责人,但是我很高兴,至少海鸥公司表达了对“荣瀚宝星”手表的尊重。他们说,这肯定是一个误会。对此,施托兹说:在中国的展台上,他看了,他们的确没有把这款表拿来展览。

对于这件事,施托兹最后说,我认为,我们公司到今天的成果是通过了一百五十年的努力,这是不能够依靠勤奋就能够得到的传统。为此,想对历史过程进行缩减、偷工减料将肯定是灾难性的。


(特约记者:天溢 / 编辑:吴晶)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