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银翔幻速V6爆冷门 首批120辆全部售罄


2017.02.27 10:15 ET
中国北汽银翔制造的SUV乘用车幻速S6 中国北汽银翔制造的SUV乘用车幻速S6。(public domain)

“KENBO600”是中国国产SUV汽车幻速V6,北汽银翔上月在韩国进行发布会,首批120辆在一个月的时间里全部销售完毕。这一销售成绩让韩国汽车界大跌眼镜,因此也出现对中国汽车的一些忧虑。

韩国是一个汽车出口大国,以质量自负,所以北汽银翔上月在韩国推出KENBO600当时,韩国汽车界并没有看好。业界人士认为,韩国的汽车消费者用惯了国产汽车之后,不会选用低质量的进口汽车。

目前进口的德国和日本高档汽车也在佐证上述的说法。但是,以性价比为口号,以中国国内市场的质量验证做宣传,然后以相对便宜的价格,北汽银翔的KENBO600打开了韩国市场的一扇门,首批120辆在销售1星期里卖掉了一半,在一个月的时间里全部销售。负责该销售的进口商中韩汽车的负责人说(录音),他说:“KENBO600受到消费者爆发性的喜爱,首批进口量已经全部卖完。我们已经订下了下一个批次的销量。”

据该企业表示,他们今年对该款汽车的销售目标是3000辆。

除了北汽银翔之外,比亚迪在去年10月已经在韩国济州岛设立法人,预备于下月在韩国发布电动大客车V9。这是一款在全球29个国家,101个城市运作的客车,每次充电可以运行300多公里,被认为在电动汽车的质量上超越韩国国产。

另外,中国的东风、宇通和北汽福田(FOTON)等汽车也向韩国政府提出申请,将于近期里在韩国市场推出中国国产汽车。

另一家中国汽车企业九龙在韩国光州投资15.1亿人民币(2500亿韩元)设厂,他们的目标是今年内生产2000辆电动汽车,到2020年累计2万辆,不但在韩国国内市场销售,并且还出口海外市场。

多年来韩国在白色家电、手机和汽车等产业方面,比中国先一步进军国际市场,并且享有高质量的声誉。中国后来居上,在销量方面已经迎头赶上。但是在进军韩国市场方面仍然面临一些挫折。专家认为,韩国消费者优先考虑韩国国产品牌、中国货质量差的形象,和售后服务等是主要的障碍。

从另一方面来说,娇气的韩国消费者将韩国形成了一个很好的试验市场。凡是能在韩国市场销售成功的商品,都具备走俏国际市场的质量和品牌认知度。

进军韩国市场的中国汽车能否继续这一销售势头,令人拭目以待。

 

特约记者:刘水 责编:嘉远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