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评估金融系统风险  中国经济放缓受关注


2015.03.26 14:55 ET
china-bank-currency 图片: 安徽淮北一家银行的员工在清点人民币。 (法新社资料图片)

英央行的季度风险监测报告指出,希腊危机、中国经济增长放缓以及欧元区的经济问题,是英国金融系统稳定所面临的主要风险。

英国央行(英格兰银行)行长卡尔尼担任主席的银行风险监测机制-央行金融政策委员会,公布最新的市场季度分析报告,指出当前金融系统面临的主要国际风险,包括希腊危机、中国经济放缓以及欧元区的经济。

在委员会日前召开会议之后所公布的声明指出,国际和区域因素对英国金融稳定造成的威胁仍然存在。报告也表示,对银行进行的年度压力测试,将着重于希腊危机、中国经济的进一步放缓以及欧元区经济的这些国际的风险。去年的压力测试主要是放在英国经济的放缓以及房价的大跌情况进行考验。

英国央行的报告指出,投资人可能会认为要买入和卖出资产都很容易,但是央行的分析指出,即便如此,在一些市场的流动性可能会变得更为脆弱。这可能会导致波动加剧,而破坏金融的稳定,投资者必须对这些风险保持警惕。

在英国国内,英国央行表示住房市场和家庭负债的风险并没有继续增长,但是央行持续审查商用房产贷款的债务风险。此外英国央行也非常关切,英国金融业对网络攻击的抵御能力。

特约记者:张安安  责编:嘉华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