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到英国的中国访客出现5年来首度的负成长


2015.05.21 13:05 ET
m0521-zaa.jpg 出境游的中国游客数量激增。(资料图/AFP)

英国官方的统计数据指出,去年到英国的中国访客出现5年来首度的负成长,中国游客的平均消费也减少1%。

英国国家统计局统计的数据指出,虽然去年到英国的访客增加了5.2%共3440万人次到访,但是来自中国的访客却见到5年来的首度滑落,减少7.6%,过去五年,中国游客到英国的人数每年都是呈现成长。英国去年为了增加中国游客到英国访问旅游,推出简化的签证申办程序措施,也在中国推出促进旅游的活动,如由中国大众用中文来命名英国旅游景点等。

英国商界组成的一个说服英国政府简化对中国旅客签证措施的民间团体,认为英国应该彻底检讨签证措施。如英国航空母公司的执行长沃尔许就认为英国对签证制度的改变并不能达到目的,他认为应该彻底的变革。

他也认为数据显示中国访客人数滑落,英国当局应该在签证上进行修正。伦敦奢华百货执行长沃德也同样敦促英国当局,要重视中国访客对英国经济的贡献。

根据英国国家统计局的数据,从中国访客的目的分析,来自中国的商业访问从前年的55000个行程减少到去年的48000个行程,而去年来自中国的探问亲友家人的访客更减少了35%。不过,目的是到英国度假的中国旅客却是呈现18%的上扬,有86000个来自中国的旅游行程。

英国旅游局发言人在星期四也表示,很有信心到英国度假的中国游客会越来越多,他们在中国的宣传重点也在吸引更多中国游客在节日放假时到英国度假。

在英国国家统计局的数据中,去年到英国的外国访客减少颇为显著的也包括来自中东国家如阿联酋、巴林、科威特、卡塔尔等国的访客。

特约记者:张安安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