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假想中俄五代隐形战机歼20与T-50对决


2017.06.06 11:30 ET
images.jpg T-50战斗机(昵图网)

俄罗斯媒体6月5日报道,俄空军今年将接受两架新款T-50战机。俄美媒体假设并分析,如果中俄第五代隐形战机对决,歼20与T-50究竟谁会更强。

据俄罗斯新闻社报道,俄罗斯空军将在2017年接受两架最新研制的第五代战斗机T-50,这是俄罗斯国防部副部长尤里•鲍里索夫对外透露的。

据俄媒体报道,俄国防部副部长正在视察位于远东的阿穆尔河畔共青城“加加林”飞机制造厂,他在视察期间对媒体表示说:“军方将在2017年接受第10和第11架新款验证样机,从2018到2025年期间完成T-50的量产列装。”

在两天内,鲍里索夫视察了远东一系列的飞机及船舶制造厂,目的是检查俄军方订单的完成情况,并解决拖延交付的问题。在今年5月份,他曾表示,俄罗斯的隐形战斗机将会在2019年开始列装。

虽然俄罗斯是世界上第二个开始试飞第五代隐形战机的国家,但中方的歼-20项目后来者居上,已经开始了小批量产和列装部队,使得俄罗斯方面心情复杂。这也使得俄罗斯媒体经常将中方歼20与俄方T-50进行对比评论。

近日,一篇翻译转载美国“国家利益”网站6月1日所刊登的题目为“中国歼-20隐形战机对决俄罗斯PAK-FA战机”的文章,成为了俄罗斯各军事网站的热文。

文章称,一旦中俄之间爆发战争,俄罗斯远东地区可能成为战场,航程将成为一个重要因素。鉴于中国歼-20战斗机的大小,我们可以猜测它的续航距离可能更长。

但如果歼-20和T-50真的具有隐形性,那么双方互相都看不见,就无法从超视距远距离开火。那就意味着双方将被迫在可视范围内近距离肉搏,这时,“空中优势战斗机”T-50将占优势。

T-50拥有更先进的矢量发动机推动引导功能,可进行杰出的空中停留、转身等低速操作,在转弯速度、转弯半径和攻击的高角度上都具有优势。即使双方都拥有大离轴角空空导弹和头盔指引系统, T-50还是具有近战优势。歼-20只能是在幸运的时候才有可能会击中对方。

文章还强调,希望中俄五代机的对决能够一直都处于推测阶段,俄罗斯与中国爆发战争对两国都没好处,可能还会把其他大国牵扯进来,导致更大范围的冲突。

俄罗斯的军事网站也对中方歼-20不看好,并诟病中方的“心脏病”——发动机问题,甚至称歼-20尚无法被称为第五代战斗机,因为其发动机乏力,无法在不开加力的情况下进行超音速巡航,而这是五代机的标配。此外,在中方质疑T-50的隐身设计存在缺陷的时候,俄方军事网站评论称,歼-20的大尺寸已经成为其隐身性能的先天不足。

特约记者刘新宇 责编:寇天力 网编:郭度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