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爆炸事件小偷立功 最大嫌犯仍在医院治疗


2016.09.23 15:55 ET
m0919-bl-afp.jpg 美国17日晚间纽约切尔西爆炸案之后,18日5嫌犯被FBI拘留调查。(AFP)

自17日纽约切尔西爆炸事件以来,纽约以及联邦警方都在积极调查幕后真凶以及动机。其中纽约当地的小偷在协助调查中立了大功,而最大的嫌疑犯因被击中而无法被审问,仍在医院被治疗。

据了解,嫌疑犯当时将一个高压锅和手机相连的装置放在街上,几个小偷走过的时候把手机偷走了,由于手机和高压锅相连所以这一行为使得引爆装置的连接被断开。他们的行为还帮助了警察,并且由于炸弹没有被激活,嫌犯的手机内信息,甚至社交网络的照片都被警方顺利找到。警察在接受采访时说“不理解为什么他们只拿走了手机而留下了高压锅,可能是上帝保佑吧。”

嫌疑犯当时不只采用了把炸弹藏在垃圾箱里的手段,而且还有一个旅行箱被放入炸弹扔在新泽西的街上。新泽西的两名小偷从旁边走过顺手把装有炸弹的行李箱拉走,因为在发现手提箱中的炸弹之后,小偷们迅速报了警并积极协助警方的调查。在推特上民众们纷纷说道“上帝保佑纽约这些小偷”。

嫌犯拉哈米在新泽西一间酒吧前被酒吧老板识别并报警。在警察对其进逮捕的过程中,他掏出手枪朝警察射击,有两名警察因此受伤。据了解,在嫌犯拉哈米中弹并被逮捕之后还大声喊到“致敬本拉登,爆炸的声音还会在街道上出现。”

拉哈米现在被联邦法院指控跟最近一系列爆炸事件,包括新泽西和纽约切尔西爆炸事件有关。他也被指控射伤执行任务的警察们。拉哈米由于被射伤所以仍然在医院里接受治疗,警方还不能对其进行进一步的审问。

到目前为止,警方跟拉哈米的父亲以及在阿联酋度假的妻子都取得了联系并进行了询问。拉哈米的父亲称自己的儿子并没有跟恐怖主义有关的迹象,但是可能跟当地黑帮有所联系。而他的妻子在爆炸事件发生之前就去到了阿联酋度假,这一时间上的“巧合”也需要警方的继续深度调查。

纽约一名留学生在接受采访时对记者冰凌说:“听到小偷的事件之后是我第一次对小偷产生感激。现在很担心的就是嫌疑犯说的话,不管他的威胁是不是真的,我最近都尽量不去那些人头攒动的地方,比如时代广场等。我的父母听说了这个事件之后希望我回家去不要在纽约逗留。希望警方能尽快调查到事件的真相,让我们暂时减轻这种精神压力。”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冰凌从纽约发回的报道。(责编:嘉远)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