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访美抵达西雅图遭示威抗议


2015.09.23 11:25 ET
从美国各地来西雅图向习近平示威抗议的民众(坐轮椅者为来自旧金山的方政)(王在岗提供).jpg 从美国各地来西雅图向习近平示威抗议的民众(坐轮椅者为来自旧金山的方政)(王在岗提供)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22日抵达西雅图,开始他对美国的访问行程。从下飞机到进入下榻的酒店,他一路上遭到示威抗议。抗议者有当地华人,也有从美国的四面八方和加拿大专程来到西雅图的中国民运人士、法轮功学员、藏人以及台湾人。

22日下午,记者通过抗议人士的手机,感受到习近平下榻的西雅图市区威斯汀酒店前抗议现场的情形:人们拉起横幅、举着标语牌,和高喊口号,向来访的习近平表达各自的诉求。

在习近平到达美国前夕,西雅图各民运组织联合发表公告,号召各组织成员在习近平到达西雅图时举行示威抗议。抗议活动的组织者金秀红向记者讲述人们在抗议现场表达的诉求:“我们要求立即释放习近平政府最近逮捕的二百多位人权律师,我们要求立即释放‘中国之春’和‘中国民联’创始人王炳章博士,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刘晓波,还有高瑜等等。我们要求习近平释放所有民运人士、人权人士和宗教人士。中国共产党一党独裁,遍地是灾,因为他们可以胡来,没人管得了他们。我们认为解决中国糟糕的情况,就一定要解除一党专政。共产党的一党独裁是万恶之源。”

金秀红表示,习近平23日还将在西雅图与美国的一些大公司总裁举行科技会议,他们的抗议行动将继续。她说:“我们也向这些大公司呼吁:切勿为了眼前的一点经济利益向中共低头,出卖自己的价值观。”

旧金山“中国民主教育基金会”会长方政,带领旧金山的几位民运人士,开十几个小时的车到达西雅图。在六四屠杀中被解放军坦克辗断双腿坐在轮椅上的方政,在示威队伍中备受瞩目。方政对记者说:“今天的情况很好,气氛很热烈。我们的声音很大,不管习近平躲在大楼的那一个房间里,他都能听到,他也不敢出来。我们这一次来主要是关心中国当下的人权状况,我们知道习近平上台这两三年以来,中国的人权状况越来越倒退。我们在这里呼吁停止人权迫害,释放所有的政治犯和良心人士。习近平一到美国他就感受到了我们给他这样的欢迎。”

韩京先生和一群加拿大华人从温哥华赶来。他说:“习近平在中国大陆好多人对他寄予厚望,但是他登台这两年的表现,有点像金三胖,走北朝鲜的路。我们都是六四亲历者,习近平真的要实现他的中国梦,必须给六四平反,这是共产党做错的事,他要认罪。”

王在刚先生来自中国黑龙江省,他目前正在美国旅游,他从亚利桑那州来到西雅图参加抗议行动,他说:“我今天来是要他听到另一个声音,我们是来抗议的。我们关注的事情是六四平反问题,还有中国的司法公正的问题,第三个关心的问题就是王炳章、高瑜、浦志强还在狱中,我们今天喊口号,希望他们得到释放。”

示威抗议队伍中人数最多的是法轮功学员,有两百多人,仅旧金山就有一百多位法轮功学员来到西雅图。法轮功学员舒楠对记者说:“习近平从飞机场到旅馆,一路上都有法轮功学员表达他们的诉求:一个是要求严惩江泽民、罗干,以及在镇压法轮功过程中手上有血债的中共官员;另外一个就是要求停止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的器官,同时将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中共官员送上法庭。”

天色暗下来了,习近平下榻的威斯汀酒店前仍有示威人士聚集。

据了解:著名经济学家、加图研究所研究员夏业良,中国民主党主席王军涛,著名律师、纪念胡耀邦赵紫阳基金会会长李进进等人,也于22日从美国东岸来到西雅图,加入示威抗议的队伍。

 

(特约记者:CK)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