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有多恨?美国赌城枪声未落中国网友掌声响起


2017.10.06 12:25 ET
时政评论员兰述(CK摄).jpg 时政评论员兰述(CK摄)
Photo: RFA

拉斯维加斯10月1日晚发生59人死、527人伤的美国历来死伤人数最多的枪击案后,中国的网络上充斥着大量网民的欢呼声。为什么这些网民连做人的基本良知都没有了呢?时政评论员兰述指出:中共炒作民族主义情绪和长期的党性教育,使得这些人丧失了人性。

连日来,网络上几乎每一篇关于拉斯维加斯枪击案的报道,后面都有中国网民的大量跟帖,欢呼、庆贺,甚至有网民称赞杀人的抢手是英雄,祝愿美国天天发生这样的事。这情形就跟2001年美国发生911恐怖袭击时一样。对于这种现象,美国中文媒体时政评论员兰述分析说:“网民的这种欢呼其实不奇怪,中共长期炒作民族情绪,把自由世界作为敌对的意识形态,来进行宣传、灌输,是造成这种现象的主要原因。欢呼的这些网民不一定是真正的网民,可能有很多是中共的五毛,上网发帖,然后给钱,他们一起出来,让人觉得中国人对美国非常仇视。事实上是不是这么回事呢?我们看到中共的官员把孩子送到自由世界来了,真正相信的是自由世界对自己的子孙后代更好。”

在中国人的传统道德观念中,别人家有丧事,不可向人家道贺,即使这家人是你的仇人。但是中国人几千年的道德观念,到今天丧失殆尽。这又是为什么?兰述说:“中共建党以来就是人性服从党性,用党的原则去衡量,所有的传统文化、人性,统统都不重要,统统要服从于党性。在这种情况下,传统文化在中国还有多少呢?在1949年以后基本上就被破坏了。中共捧出来的像于丹,都是用传统文化为中共的统治服务的人,他们讲的是政治,不是文化。”

兰述指出。自中共1949年建政以来,中国人的道德和良知便一天天堕落,近二十多年来,已堕入万劫不复的深渊。他说:“从中共的历史上来看,凡是它的统治出了问题、不稳定的时候,它就会向左转。因为左、极端,容易把这些人拢到一起。中国在过去的几年里,经济下滑,房市、股市、制造业大面积出现问题,同时维权大面积发生,在这种情况下,你看中共的宣传越来越左。印度、南海,和所有周边搞得都很紧张,很紧张民族情绪就高涨,在外面找一个敌人,就指向美国。然后美国出了枪击案,网上的五毛,被洗脑的愤青,出现欢呼声,是不奇怪的!”

(特约记者:CK 责编:吴晶 网编:李想)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