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政府七月中旬前在中国增加九个新的签证处


2016.06.22 10:30 ET
1 瑞士伯尔尼州景色。(维基百科)

本星期,瑞士总统高兴地宣布在下月中旬前瑞士在中国将增加九个新的签证处。这让瑞士旅游业松了一口气。

由于恐怖事件频发,去年十一月开始,欧洲要求要求申请到申根区域旅游的中国游客,要亲自去签证处按手印。为此,这将为地域广阔的中国人申请签证带来了额外的困难和负担。由于近年来来自中国的游客已经成为欧洲旅游业的一个最重要的客源,因此,这个决定引起了欧洲旅游业,尤其是旅游业占据重要地位的瑞士的紧张。为了解决这个问题,瑞士旅游业要求政府在中国增加签证处,为此四月七号到九号瑞士总统施奈德-阿曼在访问中国的时候,把增设签证处作为一项重要的议题向中国政府提出。现在时过两个月,立竿见影,两个新的签证处在上周已经在中国正式办公。为此,瑞士总统施耐德-阿曼公开通过媒体告诉瑞士旅游业这个好消息。

施耐德-阿曼总统说:我在到北京访问的时候,跟中国总理说了,我们希望在九个不同城市、新增设九个签证处。几天前中国大使向我证实,这九个新的签证处已经被批准,并且能够准时建立。现在两个已经正式办公,另外有六个会在月底启用,还有三个将会在七月中旬前启用。

为此,同时兼任经济部长的施耐德-阿曼总统对此感到高兴。他说:这是非常重要的一步。它给瑞士的旅游业注入了强大的推动力。经济上持续发展的中国,中产阶级的人数在不断增加,他们有了到欧洲旅游的机会,并且在经济上可以负担这些费用。现在,在假期前建立的新的签证处将使他们能够及时方便地得到签证,顺利到瑞士来旅游。对瑞士旅游业来说,中国是一个具有巨大潜力的市场。

据瑞士媒体报道说,来自中国的游客人数,在瑞士旅游业已经占据第二位,仅次于来自德国的游客人数。在过去七年,人数几乎增加了十倍,去年到达一百一十万人。瑞士总统希望,这九个新签证处的建立,能够使今年游客的数量得到显著增加。

 

(特约记者:天溢 / 责编:嘉华)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