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阿弥陀佛关怀中心德国协会举办"送爱心到非洲"巡回演出


2016.11.02 15:50 ET
1.jpg 马拉威关怀中心-志工团参观新校舍兴建工程,左一为戴炳辉会长。(阿弥陀佛关怀中心德国协会提供)
Photo: RFA

十一月十四号开始,阿弥陀佛关怀中心德国协会将在八个城市巡回举行送爱心到非洲的慈善演出活动。

时下,在德国以及欧洲的华人越来越多,来自大陆,以及港台等世界各地在欧洲的华人社团及活动也越来越多。在这些活动中,大型的、丰富多彩的慈善关怀,以及相应的文化活动,却是台湾旅居德国的侨团活动所独特具有的。

记者获悉,台湾阿弥陀佛关怀中心德国协会将从十一月十四号开始举办一个题为“送爱心到非洲”慈善演出。这个演出将纵横德国八个城市,在十二月二号结束。为此,关于阿弥陀佛关怀中心及这次活动,记者采访了德国协会的会长戴炳辉先生。

戴炳辉会长现在是杜塞道夫市政府有关经济发展的国际事务部门负责人。关于阿弥陀佛关怀中心,他介绍说,“阿弥陀佛关怀中心的慧礼法师从两千年就开始在非洲各地奔走。在二〇〇四年我们开始在马拉维开始兴建关怀中心收养孤儿。目前我们除了在马拉维之外,还在史瓦济兰、莱索托还有纳米比亚四个国家,共收养了八百个孤儿。与此同时,我们另外也在附近发放物资照顾其他八千个孤儿。”

关于德国协会的情况,戴炳辉会长介绍说,“阿弥陀佛关怀中心目前主要的一个中心在南非。我们这些其它的国家的协会在配合他。在欧洲,德国协会是我们去年成立的非盈利团体的德国协会。目前在德国我们主要在做助养这一块工作。助养就是说,一个助养人能够凭借一年一百八十欧元,就能够帮助一个小朋友可以去上学,平安地长大,念到高中。另外一个是我们也有一些人援助一些资金,让我们能够做一些校舍和宿舍的建立,让小朋友们能够住的更好,能够让我们可以收养更多的孤儿。”

戴炳辉会长说,去年他们就在德国成功地组织过一次巡回演出。对此,他说,“今年我们和去年一样,会安排来自马拉维和史瓦济兰的小朋友来德国作巡回表演,其主要目的就是要感恩这些助养的爸爸妈妈们,因为他们自己没办法到非洲去看望这些小朋友在做什么事,所以就让小朋友们利用休假期来到德国感谢大家。”

据记者了解,这次“送爱心到非洲”慈善演出的八场地点和时间分别是,十四号在慕尼黑,十七号在格雷法特(Grefrath),十八号在杜塞尔多夫,二十一号在汉堡,二十四号在西克(Syke),二十五号在不莱梅,二十九号在柏林,十二月二号在法兰克福。阿弥陀佛关怀中心德国协会希望,这次演出能够进一步把德国和欧洲,不同社会层面的爱心和非洲的孤儿联系起来。

 

(特约记者:天溢 / 编辑:)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