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吨重的象征中瑞友谊的峨眉山石到达瑞士


2014.12.19 09:55 ET
m1219-grp1 图片: 在峨眉山金顶举行的揭幕典礼。 (瑞吉齿轨铁路公司提供/记者天溢)

在瑞士和中国自由贸易协定生效后,作为中国和瑞士友谊象征的瑞吉山和峨眉山山石交换,八吨重的峨眉山石已经运达瑞士瑞吉山地区。

四川峨眉山素有“峨眉天下秀”之誉,金顶的日出、云海、佛光、圣灯为四个绝景。无独有偶,瑞士阿尔卑斯山脉最前沿的瑞吉山,被称为山峦皇后,在山顶的了望台上可以俯瞰阿尔卑斯山脉的全景和延伸到德国黑森林及法国的平原,是欧洲自古以来最有名的观赏日出和日落的地方。作为中国和瑞士两国象征的这样两个人间胜地,峨眉山和瑞吉山风景区零九年签订了伙伴关系,并且为了作为瑞士和中国的友谊的象征,两座名山相互赠予了巨大的山石。

今年七月八号,一块高2.7米,宽1.4米,厚40厘米,大约有近三吨重的瑞吉山石由瑞士启程,经巴塞尔、荷兰鹿特丹、上海、重庆,最后到达峨眉山金顶,九月二十九号在金顶举行了揭幕典礼。记者获悉,现在一块2.6米长,1.5米宽和厚的八吨重的峨眉山玄武岩上周已经到达瑞士。为此,记者十八号采访了瑞士瑞吉齿轨铁路集团的负责人约斯先生。

约斯先生首先对记者介绍说:我是罗格尔•约斯(Roger Joss),瑞吉铁路的运营主任。瑞吉齿轨铁路公司创建于一八七一年。它是欧洲第一条登山铁路。现在我们有两条齿轮铁路,一套空中缆车。瑞吉是瑞士山区旅游游客最多的风景区。

关于瑞吉山和峨眉山的交流,约斯先生介绍说:我们从五年前,二零零九年就和峨眉山签订了伙伴关系,九月二十九号瑞吉山石在峨嵋山金顶举行了揭幕式,我们派遣了一个大型代表团,其中包括我们地区亚特市的市长,以及我们公司的各个部门的最高负责人。我也参加这个揭幕典礼。瑞吉山和峨眉山两个景区的交流使得两座名山在对方国家更加知名。我们的2013年年历详细介绍了峨眉山,

关于峨眉山石的到来,约斯先生介绍说:峨眉山石首先通过载重车运下山,然后通过海运十二月四号到达巴塞尔,当然要经过海关等手续。在上周十一号,这块巨石到达瑞吉的戈尔道。现在我们正在办理各种手续。安放这块巨石要地区政府、环境部门、风景规划部门等很多部门批准,而且运到山顶要等到雪融化后才能安放。预计明年五六月举行揭幕典礼,届时我们也会邀请中国代表团前来参加。

(特约记者:天溢   责编:嘉华)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