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总统马克龙好戏连台,议会选举取得决定性胜利


2017.06.12 10:15 ET
1 法国以压倒多数选举出马克龙为新任总统。(法新社)

在五月七号法国总统大选中获胜的马克龙总统的共和国前进党,在六月十一号的议会选举第一轮中再次取得决定性胜利。

六月十一号,法国举行了第一轮议会选举。五月七号总统大选中,基于对于动荡形势的忧虑,三十九岁的马克龙众望所归地当选为总统。六月十一号的议会第一轮选举再次跌破人们的眼镜,马克龙的共和国前进党一举取得了决定性胜利,获得百分之三十二点三的选票。由此预计该党将会在第二轮投票中获得议会三分之二以上的席位,他推行新的改革政策将因此得到保障。

对于马克龙的胜利,德语世界最重要的报纸《新苏黎世报》认为,这简直就是一件政治艺术品。《明镜周刊》说,这下子马克龙总统可以放手进行激进的改革了,德国电视一台称之为巨大的胜利。在《南德意志报》的读者讨论中,则有人称这是一场温和的社会革命。

关于法国议会选举,记者十二号上午采访了流亡巴黎的异议人士张健先生。张健先生曾经参加过八九年天安门学运,在这两次选举中他参与了对马克龙的直接支持。

对于这次选举,他对记者介绍说,“昨天的议会选举是非常重要的。这次议会选举当中,突然有许多传统的左派和右派的选举人表示支持现任总统,还有一些传统的左派右派议员则直接加入了马克龙的政党。所以现在的这个选举尽管投票率不是太高,但是基本的民调显示马克龙会在议会中获得多数席位,这样会很有利于他今后在法国推动他的新政。”

对于马克龙未来对于中国的政策,张健先生说,“马克龙总统清楚地知道中国在外交、外贸等很多方面对于法国的影响,所以他今后会加强和中国的关系。但是另外一方面,在全面的市场经济地位方面,他会对中国提出更多的要求,特别是要对法国开放更多市场的问题。”

有关人权问题,张健先生特别对记者介绍说,“在价值问题上,说实在的马克龙总统并不是真正的了解中国。前一段法国八个非常大的人权协会和团体,包括记者无疆界、大赦国际、侯芷明教授的‘中国团结’这些人权组织跟他有一个约会,希望法兰西不但在经济上能够崛起,它也应该在普世价值上成为一个旗手,希望他在这方面有更多的作为,这样才能够赢得世界的尊敬。”

(特约记者:天溢 / 责编:寇天力  网编:瑞哲)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